·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需求分析 >> 我的域名投资观 域名离开网站什么都不是

我的域名投资观 域名离开网站什么都不是

作者:佚名      网站需求分析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由于昨天的文章《写给域名新手,教你不会亏本的域名投资!》引起了很多朋友的关注,QQ消息今天一直没有停过。有的来问我域名值几个钱的,有“米饭”来找我收米的,更有甚至找我合作的。

在此我说明下,我本人不是所谓的专业米农,手中的域名不足10个!也不懂得对域名价值评估,如果我真会评估早就做个专业域名价值评估网了,何必在此卖一个100元的域名还是自己刚花50续费的域名!

切入正题:

我对域名投资的理解也许和很多人不同,因为我本身工作的特殊性,一直与图王一起努力发展站长网,我们关注的人群与专业米农不同,我们关注的是中国的个人站长,长期与小网站,网络赚钱为伍。导致我对域名投资的理解也与专业米农有较大差别。

也许很多米农的思想中“域名+炒作”是最理想的投资方式,但我却认为“域名+网站”才是域名投资的根本。

域名本身是为了服务网站,脱离了网站那么域名就什么也不是,好的域名必然能成就一个好的网站,但是如果单纯的从域名投资角度去看待域名,估计会产生很大的思想偏移,认为只要能把域名炒作起来就可以卖个好价格了,也许这有一定的道理,但终究不是最好的方式。

避开投资不说,从域名注册开始谈起,当你打算注册域名的时候,心中肯定有做好一个决定,该域名适合谁来用,能做什么样的网站。正因为这样,一个真正的好域名并不是炒作能完成的,必须依托本身的意义与易记等特性,才是域名价值的最终体现!

谈谈我所注册的域名,注册之前我从来都是根据网站想域名,所以不存在有米无站之说。所以域名也都特有的针对性,如自己一直认为互联网维权是个大问题,一直希望做一个能够IT维权中心,所以注册了个www.315it.com.cn但无奈一直没有维权这方面的经验,所以网站也就一直没有做成!但是我认为这样的域名是有意义的!

当注册一个域名没有时间做站的时候,如果域名不出售同时没有做站,那么就是浪费,无论如何起码收回成本才是硬道理。有的时候自己想想都应该明白,很多人都会说,现在好域名不多了,但是看看各位米农朋友们,米表长的可以破网页长度吉尼斯记录了,为什么会是这样呢?难道真的因为你们存在导致世界域名资源枯竭,别太天真,其实可以反过来说,珍惜域名资源被别人牢捏在手,所以大部分米农注册的都是“私家米”自己欣赏用的。

宁缺毋滥一点没有错,对一个域名没有把握永远都不要注册。别一时头脑发热,扫上1000个,你也许会认为别人都没有你聪明,那个时候你只会恨自己没有足够的钱来注册。我只想说,你是傻蛋!有钱没有地方花的话,拿来我帮你花!

QQ:449156 欢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