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需求分析 >> 社区将走向区域化、三维化和家庭化建设

社区将走向区域化、三维化和家庭化建设

作者:佚名      网站需求分析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简单的社区功能已经不再能够满足目前挑剔的网民,当然,有人要说天涯简单,我只能告诉你它起步的早。长期的运营,让他具备了对用户的粘性。而新的社区要崛起,只有进入区域化、三维化和家庭化建设才能够占据市场,走向社区的蓝海。

  扁平化是种必然

  第一、世界扁平化是种必然,每个区域都会有自己的明星。网民不再去追求那些见不到的明星,而会去选择身边的偶像。所以,未来的网络社区,必然会有从大版块走向区域化的趋势。谁先满足区域化,谁就将占有未来社区领域的主导权。

  社区三维化

  第二、视频的发展激起了网民对社区三维化的兴趣和要求,草根不再满足那些虚拟的东西,对方是不是真人是个值得推敲的东东。至于如何证实,视频可以满足大家。而传统的视频聊天室同样不具备区域性质,对方是猪是狗还是无法证实的,但是如何进行现实社区与网络社区的同步建设就可以完全解决这一猜疑。社区分类,进行严格的分区,将满足网民最亲切的咨询需要。

  未来每个人都是英雄 

  第三、不能说,进了社区都是去崇拜英雄的,未来每个人都是英雄,每个人都会以某一方面的专家呈现在区域化社区中。铁匠有铁匠的专家、律师有法律的顾问,谁都可以为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大家都会有自己的一片荣耀,所以个人博客又是社区的另一种辅助、一种家的感觉。

  谁在向区域化、三维化和家庭化迈进?

  目前,做得比较好的有三个:一是腾讯Q吧qbar.qq.com;二是根本网genben.cn;三是考拉网kaola.cn。第一个就不用我介绍了,后两天都是在今年被中国互联网协会评为最具有投资价值的网站。下面我来分析一下这三家的前景。

  首先,Q吧是未来群和论坛的集合,他的优势就是分区明确,同时拥有强大的客户群体,同时结合空间链接,QQVIDEO的视频推荐。只是它的区域化进程将受到庞大客户群的阻碍,未来与地方社区相抗衡将有一定的难度。我个人并不看好,腾讯的区域化进程,甚至觉得QBAR较之QQ论坛,属于败笔。

  第二个,根本网是个完全的区域化社区,以深圳为基地,聚集了各社区的专业精英,其中合作建房圈和广告圈是目前深圳搞的最火的区域。地方咨询功能强大,加之与富码影象的合作使其三维化进程进展顺利,网络视频及现实活动互动完美。立足深圳,并开放全国的市场巨大。

  第三个,是刚刚拿到IDG500万投资的考拉网,他的聚合功能是依靠他们本身开发的考拉宝为基础而设置的,是一种优秀的网摘聚合工具。用户可以选择各类文章直接聚合到自己的考拉网地址,并且它具有长期性。比如,你要去看SOHU和SINA的博客专栏就不用两处跑了,考拉宝可以帮你轻松“考拉”,一次奏效。

  视频来了,它只是工具。区域化聚合将成为社区的发展趋势。认识到的人很多,已经开始做并把三点完全做到的还是非常的少。谁能掌握世界扁平化发展的趋势,谁就将在未来的社区战中占据领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