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需求分析 >> 视频广告:视频网站的生存之道

视频广告:视频网站的生存之道

作者:佚名      网站需求分析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2006年被公认是网络视频的发展元年。同时,受到Google 16.5亿美元收购YouTube的影响,国内视频网站创业者的数量还在增长中。与创业者的热情高涨相比,VC们却在冷眼旁观。06年下半年到现在,除了优酷的第二轮融资之外,基本没有风险资金进入初创类视频企业。现在摆在各个视频网站面前的问题不是如何更能获得VC的青睐,而是如何生存下来。

  生存还是灭亡

  目前,多数视频网站只是单纯的模仿别人的商业模式,等待融资。这些网站的架构一样,内容上无特色,同质化严重。这些问题导致了广告商不敢投放广告,没有广告,视频网站就没有了收入,而无论是做视频业务还是租用服务器、带宽都很费钱。一边是几乎没有收入,一边是不停的烧钱,业内专家预言,在接下来的两年里面,90%以上的视频网站将消失,也就是说,现在的200多家视频网站在接下来两年里面只有20家左右的网站生存下来。似乎视频网站的冬天来了。

  转机:视频广告

  正如孙正义预言的:下一个伟大的公司必将在视频行业,网络视频广告市场蕴藏着巨大利润。iResearch数据表明:2006年美国网络视频广告收入规模继续保持强进的增长趋势,达到4.1亿美元,预计2010年网络视频广告收入规模达到29亿美元。美国网络视频广告市场的发展同样代表了国内市场发展趋势,巨大的网络视频广告市场是视频网站生存的转机。

  对于那些等待融资的视频网站来说,应该明白这样一个道理,VC们所看重和投资的不是视频网站本身,而是视频广告。视频广告市场巨大的增长空间带来的利润才是VC们追逐的。视频网站如何将自身和视频广告更好的结合,找到属于自己的盈利模式,是能否吸引VC的关键。

  针对国内视频网站普遍存在的问题,笔者认为网站主首先要保证用户体验要好,用户体验不好,浏览者下次就不会再来你的网站,其次就是要有粘性,这样才能在不断增加新用户的同时,留住老客户。而且广告加多少都与这个有关。当网站覆盖面达到一定程度时,以视频广告为主,用户付费为辅的模式运行,再选择一套优秀的运营系统,如VIEWGOOD的WebMedia 6.0平台,视频广告的收入足够网站生存下来。当视频网站的春天到来的时候,依靠视频广告的有力支持,视频网站定能得到VC的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