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需求分析 >> 国内音乐推荐分享网站的介绍和建议

国内音乐推荐分享网站的介绍和建议

作者:佚名      网站需求分析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1、音乐八宝盒(www.8box.cn)

  音乐八宝盒是国内第一个借鉴了Last.fm及潘多拉的中文音乐社区,基于音乐分享及偏好而建立起来的SNS服务。八宝盒通过你分享、试听、打分、评论音乐的过程,学习你的口味,并依此帮助过滤出你喜欢的音乐,为你推荐你可能会喜欢的音乐以及找出和你口味相近的用户。八宝盒的定位"个性化音乐社区",用户通过分享歌曲链接的方式,可以让其他用户听到你的推荐。

  2、爱酷播音乐盒(www.icoobo.com )

  爱酷播是国内另一个很不错音乐分享概念的网站。模式也是整合了潘多拉和Last.fm的各种优秀功能,在这里就不多做介绍了。他们有一个特色功能是在网站首页有一个全国地图,可以让会员用户在地图上显示自己所正在收听的歌曲。

  3、玩mp3(www.wanmp3.com )

  玩mp3。绝大多数的服务包括收听专集等需要用户下载一个wanmp3开发的播放器才行,无需安装。wanmp3可以产生一段代码安置在自己的Blog上用以显示最近喜欢的歌曲,并且可以设置成自动播放。

  4、友播(Yobo.com)

  模仿潘多拉的音乐分析、推荐机制和个性化电台。有一个有趣的音乐DNA测试功能,通过心理测试来分析用户的音乐偏好。友播音乐电台可以通过用户对歌手、歌曲的搜索,来生成个性化电台; 另外也有音乐SNS的交友功能。

  5、维众音乐社区 (www.weazone.com)

  主要有听歌,列表管理及分享功能;看人,找到和你一样喜欢同一歌手或同一类型音乐的朋友功能; digg模式的音乐故事分享,用户除了有听歌本身的需求外,也有对歌曲相关资讯的需求;歌手,加入歌迷会的SNS的交友功能。

  6、goto.cn  更侧重分享。口号是“分享音乐、分享生活,中文音乐社区”。主要有音乐列表、音乐收藏以及音乐推荐功能,比较侧重标签功能。

  总结推荐分享网站的十大功能:

  1、音乐推荐功能  分析用户的播放数据,推荐风格类似的音乐。

  2、音乐分享功能 把喜欢的音乐的歌曲名称和演唱者推荐发布出来。标签功能,鼓励用户给自己的歌曲加上标签、推荐和分析,用户也可以去查找别人定义的标签。

  相关阅读:国外音乐推荐分享网站的最新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