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域名空间购买 >> 网站空间 >> 站长,你还在用美国主机吗?

站长,你还在用美国主机吗?

作者:佚名      网站空间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时光倒回到3年前,你可能才刚刚开始做网站,那个时候没钱有时间,每天宅着,研究主机、域名,哪里出了一个免费空间,一定要把玩一下,每天必做的事就是逛类似免费吧这样的介绍免费资源的网站。

一晃3年过去了,如果你也跟我一样,当初是一个对免费空间和低价主机百折不挠的穷屌,请问你现在还在用美国主机吗?为了怀念那些曾经在我们脑海中醍醐灌顶般存在的外国主机,让我们再来回顾一下他们的名字:

1. 老牌付费美国主机商

说到美国主机商,国人必然有几个无法忘怀。Godaddy,神一样的存在,很多人对Godaddy的主机诟病如潮,但是却一直在上面买域名,不是因为比国内 便宜(两年前确实比国内便宜的多),而是因为觉得不受国内管理而更加安全。Godaddy还是最早一批支持支付宝付款的,采用买空间送域名、空间买就送独 立IP等营销手段赢得国内用户的主机商。BlueHost,牢牢占据国内站长心目中性价比最高的美国主机商的位置,价格适中,稳定性好,口碑好。 HawkHost、HostGator、IXWebHosting、JustHost、HostMonster、Lunarpages、Ipage等等, 这些主机商们凭借已有的声誉和国内强大的代理人,已经在国人们的心目中狠狠的种下“美国主机便宜”的种子,为他们带去源源不断的财源。

2. 国外免费主机

000webhosting、freewebspace、ibesthosting、awardspace、freehostia, 想必如果我们是一个年代,这些名字你应该倍感亲切吧。曾经有多少人挤破脑袋,想去得到一个000webhosting免费空间,因为它需要美国的IP注 册,什么代理都试过了,把自己的邮箱都用完了,仍然拿不到,最后只能放弃。我曾经把自己最重要的站点放在awardspace,乌徒帮曾经也在 freewebhostingarea安家(如今乌徒帮每日面临巨大的访问压力,所以不得不选择运行在阿里云上)。

还有一些用来测试的免费空间,诸如 1FreeHosting、free1host等待,我以前还特别喜欢cn.gp这个免费主机,因为它可以提供无限量的子域名,可以帮我学习 wpmu(wordpress多站点功能)。说到免费主机,不得不提免费域名,从.co.cc到.tk,这些曾经辉煌一时的免费资源,让我们得以轻松的在 网站建设这块沃土上快速成长。但免费的东西终究缺陷太多,各类免费主机的限制都特别大,而且动不动就出问题,还不提供技术支持。这写免费的资源,在让我们 无法忍受之后,最终让我们投入付费主机的怀抱。

3. 那些免费资源提供站

不知道你能不能 随口说出一些免费资源提供站的名字,我之所以能够快速成长,也不能离开这些免费资源站,它们不仅提供免费主机信息,而且还有免费的域名、dns、vps、 云主机等免费资源可以用来学习。我曾经最喜欢的一家莫过于free8(免费吧),后来因为它上面放了一些可能涉及vpn的东西,域名被dns污染,无法再 访问,目前已经关停了,你还可以在微博上找到它的官方微博。那个时候,我最大的愿望,就是自己也能做一家类似free8一样的网站。国外的free- webhosts也是我常去的免费主机推荐站。即使到了今天,国内仍然还有大量推荐国外免费主机的网站,甚至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有新站挤到百度排名的前面。

在这些美国(国外)主机跑火的同时,国内的各类免费资源站、国外主机代购(优惠码)站也活的很滋润,他们是相辅相成的存在。国外主机商通过国内的这些站点宣 传自己,并带来客源,而国内的这些免费资源站靠微薄的返利维持生计。随着国内IDC集体降价和站长圈的成长,我相信,这些免费主机和免费资源站点,都将成 为美好回忆。

4. 博客圈的小主机商们

我从3年前开始玩儿wordpress,在wordpress博客圈儿总有一些非常不错的主机商,例如小邓(恒创)主机、老薛主机、保罗主机、衡天主机、wopus, (一连串打了这么多广告,一百块都不给我,)他们的主机价格低,稳定,从容量到流量恰好满足屌丝站长们的需要,创始人亲切,感觉和站长是一路人,在 wordpress的圈子里面获得非常好的声誉。这些在几年前都还是非常非常小的主机商(那时主机的创始人还和客户互动),如今很多都已经发展成为大公 司。

5. 香港主机的崛起

不知道是从前年还是去年开始,遍地都是香港主机的身影。大部分 上述提到的小主机商开始增加香港节点,甚至直接转身香港公司,连阿里云都开始增加香港节点。这让人怀疑难道香港的地价和带宽都降价了吗?香港主机商层出不 穷,有的越来越大,有的红极一时。以前香港主机都比较贵,而现在,不仅价格开始趋近主机平均水平,而且开始大量提供独立IP等类似的具有吸引力的服务,而 且考虑到香港地缘因素,一方面离大陆近,访问速度可以更快,另一方面当然也考虑到毕竟是自己国内,要是发生意外不至于数据被“帝国主义”拿去。这让我也开 始动摇,把WP公开课和档案学实验室搬到了香港主机上。

就像前文所说,随着国内IDC的降价,域名和主机的价格都在不断的满足更普遍人群的 需要,如果备案这个硬性条件再得以放松,那么很有可能国人以后都不再需要国外主机了。无论如何,那些陪伴站长们走过的国外主机们,都是一段青葱记忆。于此 同时,希望那些正在学习的同学,可以充分的利用免费主机的价值。

本文原载自乌徒帮,如果有有自己的见解,可以到乌徒帮与我交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