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域名空间购买 >> 网站空间 >> Dropbox的成本估算

Dropbox的成本估算

作者:佚名      网站空间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两周前,云文件网络同步服务网站Dropbox宣布,用户总数达到了2500万,这个数字令人印象深刻!短短18个月,在一个这样大的基数上,继续扩张八倍多,真可谓势头惊人!

dropbox

惊叹之余,许多人很好奇,Dropbox到底花了多少钱,才能够服务这么多用户?因为除了付费用户以外,它没有其他收入来源。相反地,每新增一个注册用户,它就必须向他免费提供存储空间。只有当用户占用的空间超过2GB时,才需要付费:每月9.99美元(50GB)或者19.99美元(100GB)。

clip_image002

那么,为了支撑2500万使用者,它到底要发展多少付费用户才够啊?加拿大程序员Michael Woloszynowicz,就为Dropbox算了一笔账,估计了一下它每个月的总支出。

一、存储费

Dropbox没有自己的存储设备,所有文件都放在租来的Amazon S3服务上面。

这里计算的困难在于,每个用户不一定把2GB的免费空间都用光,而S3是根据实际使用的空间收费的。此外,Dropbox还部署了"防止文件重复上 传"的机制,如果确认不同用户上传的是同一个文件,则只保存一个样本,这可以大大减少影音文件占用的空间。最后,用户之间分享的文件,也只保留一个样本。

我们假定重复文件的影响因子是20%,那么平均每个用户最多占用的空间就是1.6GB。2500万用户占用的空间总和,就是40000TB。我们把这个数字,当做Dropbox存储空间的上限。

另据资料透露,2009年底,Dropbox的用户总数达到300万时,占用的存储空间总和是1300TB,平均每个用户占用433.73MB的空间。假定这个水平保持不变,那么2500万用户就要占用10579TB。我们把这个数字当做Dropbox存储空间的下限。

根据S3的价目表进行计算,

clip_image004

40000TB存储空间,每个月的费用接近240万美元;10579TB存储空间,每个月的费用接近75万美元。因此,Dropbox的存储费,每个月估计在75万–240万美元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