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域名空间购买 >> 网站空间 >> 扔掉VPS面板!网站平滑迁移到LNMP或LAMP建站环境的方法

扔掉VPS面板!网站平滑迁移到LNMP或LAMP建站环境的方法

作者:佚名      网站空间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LAMP环境 LNMP环境 网站搭建 VPS主机

对于刚刚用VPS建站的朋友来说,给VPS主机安装控制面板可以省掉Web环境配置的麻烦,同时又可以方便管理网站,例如绑定域名、FTP上传文件、数据备份等等。现在不少的VPS主机面板已经做得和虚拟主机面板差不多了,大大降低了VPS建站的门槛。

但是,部落发现在长期使用VPS主机控制面板后,越来越觉得VPS主机面板带来的麻烦。第一大问题就是VPS主机面板经常爆出各种漏洞,即便是官方及时修复也依然让人心有余悸,更何况是现在的VPS面板都是长期不更新的,出了问题也无法得到很好的解答。

第二大问题就是VPS主机面板给Web环境配置带来不小的困难,在安装eAccelerator、memcached、redis时要同时兼顾到VPS面板的配置,否则无法安装成功。另外,升级PHP、MySQL、Nginx等时的困惑,一般来都是要等VPS面板发布新升级包,自己配置又往往有各种“意外”问题。

VPS面板带来了建站的便利,但是也导致了不少的问题,现在看来VPS面板很多的功能都是可以自己通过VPS配置来完成的,于是扔掉VPS面板,将网站迁移到LNMP或LAMP建站环境就自然应运而生的。由于长期使用VPS导致网站形成了不少的“依赖”,戒除这些“依赖”就需要“无缝平滑”转移了。

扔掉VPS面板!网站平滑迁移到LNMP或LAMP建站环境的方法

一、LNMP或LAMP建站环境安装

1、LNMP官网:

官方首页:http://lnmp.org/

2、LNMP是指Nginx、MySQL、PHP,LAMP是指Apache、MySQL、PHP。只要你原来的VPS面板用的是LNMP或LAMP都可以直接迁移到本文要介绍的LNMP一键安装包。

3、在安装LNMP或者LAMP前,对VPS有几点注意:

  • 支持CentOS/RHEL/Fedora/Debian/Ubuntu/Raspbian Linux系统
  • 需要2GB以上硬盘剩余空间
  • MySQL 5.6及MariaDB 10必须1G以上内存
  • 128M以上内存,Xen的需要有SWAP,OpenVZ的另外至少要有128MB以上的vSWAP或突发内存

4、LNMP和LAMP编译的时间比较长,为了避免中途出现意外,我们可以使用screen工具,登录你的VPS主机,执行:screen -S lnmp。如果提示screen: command not found 命令不存在可以执行:yum install screen 或 apt-get install screen安装。

5、安装LNMP执行以下命令:

wget -c http://soft.vpser.net/lnmp/lnmp1.2-full.tar.gz && tar zxf lnmp1.2-full.tar.gz && cd lnmp1.2-full && ./install.sh lnmp

6、如果想安装LAMP的话执行以下命令:

wget -c http://soft.vpser.net/lnmp/lnmp1.2-full.tar.gz && tar zxf lnmp1.2-full.tar.gz && cd lnmp1.2-full && ./install.sh lamp

LNMP或LAMP开始安装

7、编译的最开始是设置好你的MysqL的Root密码。

LNMP或LAMP设置MysqL密码

8、选择是否安装MySQL InnoDB,输入MySQL或MariaDB版本的序号,如下图:

LNMP或LAMP是否安装MysqL

9、输入PHP版本的序号,选择是否安装内存优化。(一般来说Default选项安装后问题比较少,程序兼容性也比较强,安装时不会选择的可以直接选择默认的。)

LNMP或LAMP选择PHP版本

10、因为我们安装的是LAMP,所以还要设置你的管理员账号邮箱,和选择Apache版本。

LNMP或LAMP选择Apache版本

11、接着等三十分钟以上,你的VPS主机就会显示LNMP或者LAMP安装成功了。

LNMP或LAMP显示安装成功

12、打开IP地址,就可以看到LNMP和LAMP成功的页面了,打开探针就能看到服务器编译引擎了。这里安装的是Apache。

LNMP或LAMP探针显示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