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域名空间购买 >> 网站空间 >> 网站更换服务器需注意的五步骤

网站更换服务器需注意的五步骤

作者:佚名      网站空间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由于域名备案被无缘无故的取消,无奈只能暂时换成国外空间。更换之后发现百度对站点有一系列的动作,如快照、收录停止、排名下降等等一系列变化,根据站点权重可能会有不同的对待。为了尽可能减少换服务器对网站排名的影响。分享一下本次更换服务器经验,以备大家不时之需。老鸟飘过,欢饮拍砖。

第一、数据备份

为了以防万一,数据必须进行备份。不管用那种方式,能保证一份完整的网站程序和数据库。

第二、转移数据

把备份好的数据确保上传至新的服务器,遗漏一个文件将会导致网站运行不正常,否则到时候找毛病之痛苦,笔者深有体会。建议用ftp工具上传,即使有文件上传不成功,也会留在队列。切忌!

第三、把域名解析到新服务器ip

经过上面两步,网站搬移完成了,只差域名解析。如果不太会解析的就直接找空间商吧。一定要保证域名能及时访问。及时添加网站404、301正常使用,因为网站搬迁过程中难免会出现不能访问情况。

第四、更新内容和发布外链

更换之后百度对站点有新的审核期,我们应该去提高文章的质量度,尽量采取原创方式。更新完毕,再去发外链,引蜘蛛。比如去热门论坛或者博客发外链,引其进网站,这个过程需要一段时间,需要坚持。

第五、观察网站日志

网站搬迁之后网站日志每天进行统计分析,以报表的形式记录。才能及时了解蜘蛛的抓取情况,监控引蜘蛛操作是否有效,百度蜘蛛是否已经适应新空间。发现不良情况好及时调整。一般来说,刚搬迁之后各个蜘蛛都会来的很少,毕竟有一个适应过程,所以不必担心,外链+内容力度必须加大。

最后温馨提示一下:原来的空间数据也需要保留一段时间,等搜索引擎蜘蛛抓取完全适应新空间后再停止原来空间的服务(通过观察网站日志),这样可以缩短网站被考察的时间。做到以上五点,我相信你更换这次服务器是成功的,很快就会得到百度的亲睐。

本文由成都装饰网(www.lmzs-china.com)站长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