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域名空间购买 >> 网站域名 >> 谷歌秘密注册多个中文域名 国内外巨头肉搏健康市场

谷歌秘密注册多个中文域名 国内外巨头肉搏健康市场

作者:佚名      网站域名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谷歌搜索引擎 谷歌注册中文域名 域名选择 域名怎么购买

谷歌重返中国内地市场的消息不绝于耳。

showalk独家获悉,谷歌已经为旗下多个主线产品注册了“.健康”的中文域名,其中包括Alphabet、Google、YouTube、Android、Chrome、Gmail以及谷歌广告服务AdSense。而根据whois域名查询,微软也在近期注册了“Microsoft.健康”的中文域名。

无独有偶,谷歌近年来在国内首个直投公司羽扇智被媒体曝光。这是谷歌在退出内地市场后,首次投资的国内初创公司。在这之前,坊间盛传谷歌已将部分服务器转回北京、上海。

谷歌注册中文域名似乎为重返中国内地市场加大了筹码。而微软的介入,让本被BAT布局的在线健康医疗市场,增添了新的想象,一场新的国内外巨头“健康”肉搏战即将展开。

多管齐下,重返中国市场提速

在关闭内地市场的搜索服务后,谷歌重归的讨论就从没有停歇过。

传闻愈演愈烈后,谷歌终于有了新的进展。10月13日,谷歌部分服务器已经转回到北京和上海,其IP地址显示的是“中国北京谷歌公司”。与此同时,Google Play应用商店也在启动相关服务。

IDC统计的数据显示,Android在国内移动市场的用户超过了6成以上,但Google Play应用商店的服务并不能正常使用。谷歌一旦启动中国内地市场的服务,Google Play将是其在移动端给用户带来的重要产品。

如果说,上述消息还差谷歌官方出面的话,那么在海外市场注册“.健康”的中文域名已经证据确凿。根据whois域名查询不难发现,谷歌为新更名的公司名Alphabet注册了“.健康”的域名外,还为其下多个重磅产品如YouTube、Android、Chrome、Gmail、AdSense做了注册。

谷歌搜索引擎 谷歌注册中文域名 域名选择 域名怎么购买

谷歌搜索引擎 谷歌注册中文域名 域名选择 域名怎么购买

今年10月,全球最大的品牌保护服务提供商和域名注册商平台正式上线“.健康”新中文顶级域名。这也意味着“.健康”域名,在国际国内域名市场完全贯通。

10月12日,谷歌和微软相继注册了“.健康”中文域名。与此同时,日本最大的化妆品直销公司DHC注册了“DHC.健康”,法国最大的制药集团施维雅(Servier)注册了“Servier.健康”和“施维雅.健康”,用以帮助中文消费者快速识别自身品牌。

此外,10月20日,谷歌正式宣布向总部设在北京的人工智能初创公司羽扇智(Mobvoi Inc)投资,具体细节没有披露,但强调从2012年以来,羽扇智已经获得7500万美元融资。

谷歌搜索引擎 谷歌注册中文域名 域名选择 域名怎么购买

谷歌搜索引擎 谷歌注册中文域名 域名选择 域名怎么购买

从服务器调整、投资业务互补公司,以及中文域名布局来看,谷歌已经多管齐下,为重返内地市场做准备。

锦衣夜行,布局健康

在域名圈里,流传这么一句话,“好的域名有时比CEO还重要。”

从注册域名维度来说,谷歌、微软等国际巨头注册的“.健康”中文域名,至少有两层含义:1)品牌传播。国际品牌巨头利用“.健康”域名集中攻占中文互联网传媒市场,有助于在品牌形象上区分竞争者,树立品牌积极向上,营造新的品牌营销话题;2)业务布局。中国GDP已超过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消费者市场,而健康自然也成为老百姓日益关心的事情。BAT都在积极布局,谷歌和微软等国际巨头也不愿意错过这块蛋糕。

相比单纯的品牌传播而言,谷歌和微软这样的科技巨头业务布局的意义更大。谷歌风险投资机构Google Ventures(以下简称“GV”)负责人比尔•马里斯(Bill Maris)曾判断,“2015年谷歌在生命科学领域将会有更多值得期待的事情发生。”

事实上,谷歌也真这么干了。2013年以来,GV在医疗和生命科学领域的资本投入占比从9%上升到去年的36%,今年这一数字还在不断攀升。

2014年6月,谷歌推出了健康追踪应用开发平台——GoogleFit,为第三方健康追踪应用提供收集数据、存储数据的API;2015年6月,谷歌证实,内部在测试StudyKit,试图打造一个理想的人类健康图谱。

尽管如此,比尔•马里斯还认为GV没有花足够的钱在健康医疗和生命科学上,主要集中在人工智能、抗生素再造、决战癌症、基因修复、干细胞等细分领域。这么来看,羽扇智的投资是符合谷歌在健康领域投资的逻辑。

国内外巨头竞争加剧

健康是最大的投资,对于机构、个人而言,通用。

艾瑞发布的《2015年中国在线医疗行业研究报告》显示,从2010年开始,在线医疗便开始呈现几何级增长态势,仅2014年的投资就有119笔,2015年上半年的投资额业已超过2014年的投资总额。这里面除了资本市场对在线医疗的追捧,科技巨头们也对在线医疗虎视眈眈。

与谷歌争锋相对的是,微软几乎同时注册了“.健康”的中文域名。数据统计显示,微软风投(microsoft ventures accelerator)在全球浮孵化了数十数家医疗相关的初创型企业,其中设在中国的医疗健康相关企业有6家,覆盖了慢病管理、健康管理、母婴健康等多个领域。

谷歌搜索引擎 谷歌注册中文域名 域名选择 域名怎么购买

国际巨头加码中国市场的同时,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为首的BAT也在马不停蹄地布局。

阿里董事局主席马云曾在多个场合说过,健康和数字娱乐是未来十年阿里巴巴的重点战略方向。自投资中信21世纪后,合并天猫医药馆,阿里健康完成马云在健康产业的初步布局。

阿里擅长建生态,将供需双方结合起来,各取所需。而腾讯则使用投资的方式,在医疗行业垂直纵深,除了丁香园之外、挂号网都接受了腾讯的战略投资,并利用微信服务号连接医疗服务商和用户。

与腾讯和阿里不同,百度有大量的医疗健康相关数据,以及基于数据基础上的人群画像,通过智能硬件将数据和云服务连接,为用户提供健康服务。总结起来,百度是基于搜索,目标是智慧医疗。

你可以想象的是,未来在中国市场,除了BAT,微软、谷歌等国际科技巨头将围绕健康产业,展开有新一轮的肉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