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域名空间购买 >> 网站域名 >> “伪站群”:一站两名,利弊论断

“伪站群”:一站两名,利弊论断

作者:佚名      网站域名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作为一名网络公司优化人员,每天看到的网站形态各异,或架构出彩,或内容新颖,或综合值高,而还有一种被笔者称为“伪站群”。我们知道很多企业为了扩大网站的知名度,提高网站流量都同时建立两个或者多个网站,将其称为站群。但是笔者看到的这一种则是一个网站两个或者多个域名。这样对网站优化是利是弊呢?这就是今天笔者的经验之谈,一站两名,伪站群优化利与弊。

制作过网站的站长们很清楚,一个空间可以同时解析十个域名左右,这也是出现了网站多域名的原因。据笔者观察,多域名的网站很多属于中小企业网站或者是一些平台网站。原意上是方便浏览者更快速的记住网站,从而吸引更多的网络用户,而且一旦关键词排名做上去以后,往往会是的同站关键词排名或多或少的提升,使得在搜索引擎仅有的首页位上,可以实现“垄断”式占位。

看似很吸引人的方法,其弊端不容忽视。

使公司关键词达到占位目的,最关键在于网站的质量已经被搜索引擎所认可,并且可以给予高权重。然而,作为同站域名,权重是很容易被分散的。分散后的正能量往往是“1+1<2”的结果。常常使网站得不偿失,不但获取不了高排名,甚至还会因为权重的分散而被搜索引擎打入冷宫。

我们经常观察到的伪站群通常是一个网站两个域名,而还有一些企业仿佛在试探搜索引擎的底线一般,甚至会解析十几个域名。而这种情况则一定会被搜索引擎判定为作弊,最终的结果定是被搜索引擎K站,与高排名遥遥无期。

对于一个网站两个域名,通常的结果是老域名的优势比较突出,其排名也相对比较靠前。在不被搜索引擎所弃的前提下,可以实现网站高排名,高流量的效果。这样的网站在优化上也存在一定的难度,比之同时优化两个网站要困难的多。因而,笔者小丹一般不介意采用伪站群的形式。

一站两名,利与弊已被分晓,而是否采用此种形式实现企业关键词优化排名,各凭己见,笔者不予参评,这里,笔者还有补充一点,不论一站两名还是同型站两名对优化而言都不是有利的。尤其是同样的两个网站赋予了两个不同的域名,这个在内容相同的情况下,搜索引擎通常会选择域名较老的那个进行收录排名,对于另一站则无问津。

(转载请注明转自:www.wangzhan.net.cn,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