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域名空间购买 >> 网站域名 >> 你真的懂得如何“关闭”二级域名站点吗?

你真的懂得如何“关闭”二级域名站点吗?

作者:佚名      网站域名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在网站的运营过程中,由于各种原因,可能会出现需要关闭网站多余的二级域名站点或者栏目目录的情况。很多站长都是直接停掉解析或者删掉目录,这种做法不管是对搜索引擎还是对用户都是非常不友好的。下面就给大家来聊聊如何正确的关闭一个子站点或者目录。

整个流程的大致思路详见图:

关闭二级域名站点流程图

临时闭站

如果站点只是做些调整,或者应付一些检查,需要临时关闭几天。这种情况在以前我们毫无办法,只能狠心的关掉。现在不一样了,你可以使用百度站长平台的“闭站保护”功能,能最大程度上保证收录排名不丢失。

闭站保护申请

永久关闭

如果站点是永久关闭的话,我们再来分析站点里面的内容是否还有用。

1、 内容还有用。如只是换了域名或者换目录,这种情况下不能直接关闭或者删除目录,应该在内容移出去后,在百度站长平台改版工具提交。并做好原页面链接的301跳转,此处的301跳转需做到相应页面之间的跳转(详见图)。等到收录和排名页面都转移到新内容页面后才能关闭或者删除目录。

做301跳转说明

2、内容无用。如果该站点内容确定都没有用,就可以直接关闭或者删除目录,并找到并删除站内的其他入口。如果是目录删除的话,还可以在操作之后收集已被搜索引擎收录的页面,然后到百度站长平台提交死链接。

总结

子站点或者目录的删除对网站的影响不小,我们而且应该充分的利用百度平台提供的工具,将损失降到最低。不过,笔者发现即使能够完美的按照以上方法处理,还是会有一些问题出现,如闭站保护恢复较慢、301跳转处理缓慢等等。所以子站点或者目录的删除绝对不能冲动,需详细分析后,确定必须删除了再操作。

本文有阿扎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 科技成果:http://tec.k8008.com

感谢网友阿扎的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