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域名空间购买 >> 网站域名 >> 你还看重谷歌PR值吗?它可能已经不重要了

你还看重谷歌PR值吗?它可能已经不重要了

作者:佚名      网站域名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最近谷歌的PR更新让各大站长论坛和QQ群里的站长们活跃了起来,无不是谈论自己的网站PR值等级上升,相比较百度的频繁更新和K站,谷歌的PR值更新带给了给大部分站长的一些安慰,让站长们有了咬紧牙关坚持下去的动力。

高兴的同事也有另外一个疑问,为何10个月未见动静的谷歌PR值突然更新?而且还是连续几天的更新,这种情况是前所未有的,以往的更新要么半年一次,要么一年三次左右,为何这次变成每天更新?

笔者手上也有几个网站的PR值有所变动,有两个上升两个下降,其中梦想e家站长论坛从2直接上到4,另一个cps类型网站也是从2到4,不过cps的网站是主域名,但是文章少不到400篇,文章质量还算可以,但是也有8个月左右没更新过内容了,更没什么好的友链和外链,能上到PR4真是一个奇迹。

站长论坛是个二级域名,根据笔者的经验,一个主域名从PR1到PR3是很容易的,二级域名从PR0到PR2也不难,大部分二级域名都需要在PR2上停留一段时间,除非有高权重高PR的网站带动,但是从PR2直接跳到PR4还是不简单的,到PR3已经是一个台阶了。

下降的是一个地区门户网站,内容有几千,不过肯定不是原创的,质量不怎么样,所以就从PR3掉到PR2,由此分析谷歌或许也开始抓网站的质量,内容优秀和互动性强的网站可能拥有优先权,质量比较低下的网站可能会停滞不前或者慢慢下降。

但是我在某论坛里发现有的站长说他的网站直接从0上到PR4,而我在公司负责的是做网站,用站长工具查了下用心做的几个比较好的网站,都是从0直接跳到3,但内容都是采集的,这不得不又让我怀疑谷歌的PR值存在的价值,随随便便的一个网站就能从0到3或者从0到4,他的价值就越来越小了,他到底是为了安慰站长还是有别的用意?

总之希望站长们不要太在意这个PR值了,好好把自己网站的质量提上去,毕竟谷歌已经退出中国市场,就算他给你个PR10也无用,每天从谷歌来的流量寥寥无几,在国内还是看百度。以上仅个人观点,不代表任何机构,如有不妥之处请无视。

原文地址:http://bbs.mxej.net/thread-25157-1-1.html 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