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域名空间购买 >> 网站域名 >> 群集网站结构中存在的排名软肋原因分析

群集网站结构中存在的排名软肋原因分析

作者:佚名      网站域名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对于采用群集网站发展模式的人才招聘网站来说,很长时间以来,省会城市的排名一直不很理想,相反,其所对应的主站和其它二级站却大都排名较好。这就形成了比较大的反差。对于伍亿人才招聘网站旗下网站来说,存在这种情况的城市站有如下一些:西安、太原、杭州、沈阳、郑州、武汉、广州、合肥等。下面针对该现象分析如下:

一、存在问题

下面我们来展示一下它们与主站的相似度情况:

苏州人才网

下面我们看一下,省会城市排名相对比较好的几个城市,包括石家庄、南昌、济南、南宁、上海金山区等地的情况:

苏州人才网

其实,其所有站点的省会城市中,也基本只有上面提到的石家庄、南昌、济南、南宁等少数几个城市排名较好,其余都比较差。这在该网站的网站结构中,是存在共性的。

二、原因分析

省会城市大都排名较差的原因大体有以下两点:

1、省会城市竞争相对激烈;

2、对于这种特殊的网站结构(主域名及其对应的二级域名)而言,本身域名之间就有很大的相关性,假如页面内容再出现大部分相同的话,那相对处于弱势的二级域名的排名不好,也就可以理解了。

三、解决方案

1、起用新域名,从而改变主、二级域名的这种特殊关系;

2、用主域名来优化省会城市所在的二级站,比如,在主站title体现二级站关键词,外链发布的锚文本用一些二级站关键词等;(两个基本一样的网站,在搜索引擎信任主域名下的关键词,并给予一个好的排名的情况下,那另一相似二级站的关键词就处于一个比较尴尬的地位了)

3、相关版块的调用,比如:可以开辟单独的版块,调用最新职位信息、最新注册简历等内容。这样一方面可以降低页面相似度,另一方面也可以降低用户跳出率。

4、将主站中有关于省会城市下的职位全部剔除;

总之,对于此类网站普遍存在的省会城市站关键词排名不好的问题,应该跟页面相似度有比较大的关系,当然,这是由此类网站独特的网站结构决定的。省会城市因为排名不好,而导致流量的损失确实比较可惜。所以,可以尝试从以上几个方面做出调整。希望可以与更多的朋友就新的推广手法和优化方法进行探讨。本文原创苏州人才网http://www.suwurc.com。欢迎转载,请保留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