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域名空间购买 >> 网站域名 >> 浅谈网站权重、友情链接及PR的关系

浅谈网站权重、友情链接及PR的关系

作者:佚名      网站域名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年前谷歌大规模更新了PR值,我维护的站群里有升有降,这是正常的事情,但是有两个二级域名的站PR变化有些异常。这两个站域名分别是http://xc.jianghuairc.com/和http://cd.yanzhaorc.com/,原来PR均为3,更新后为5,这两个站其中一个有2个友情链接,另外一个没有友情链接。

之前,我们认为,友情链接对一个站的PR值有很重要的影响,很多人在交换友情链接时也习惯在后面加上一句“二级勿扰”,明知搜索引擎把二级域名的站视作独立站点,但是还是先天的对二级域名存在一种歧视,同等条件下,一级域名往往有着比二级域名更好的权重。

我们拿上面两个站的一级来做对比,http://www.jianghuairc.com/,PR4,更新前后没有变化,首页友情链接31个;http://www.yanzhaorc.com/,PR5,更新前后没有变化,首页友情链接43个。这四个站的内容更新是完全一样的,更新频率一样,更新内容也是一样的。唯一有区别的是一级域名上面有比较多的友情链接,二级域名上面数量较少。

再看一级域名站上的友情链接,基本上都做到了内容相关,PR差距为1。按照我之前的理解,既然这两个一级域名站PR值没有增长,那那两个二级域名的站更没有理由得到高PR,事实上,它们的PR不但增加了,甚至还超过了它上面一级域名的PR值。

从这个比较来看,似乎友情链接对PR的影响并没有之前想象中的那么重要,一个友情链接都没有的二级域名PR一样得到了提升,做的更好的一级域名却保持不变,似乎,有某种东西在PR的计算中占到更大的权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