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域名空间购买 >> 网站域名 >> 不带www域名快照收录与二级域名收录的关系

不带www域名快照收录与二级域名收录的关系

作者:佚名      网站域名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最近有朋友问我一个问题,主域名也就是不带www的域名做301永久定向以后收录以及二级域名的关系。下面我以自己的博客域名作为范例来讲解:

疑问一:主域名不带www的301从定向到www的域名上收录会减少为什么?

首先我们来认识下www域名,其实带www的域名并不是主域名,它属于二级域名,然而又是一个特殊的存在。当不带www的主域名301重定向到带www的域名上,也就是把主域名的页面转向到带www的页面上,因为他们共享同样的内容,所以选其一权重也会转到带www的域名上了。所以带www是搜索引擎的首选域。

疑问二:那么二级域名与主域名的收录关系

当你的网站中包含其他二级域名时,主域名中的收录包括所有二级域名的收录。所以当你查询主域名的时候收录很多,所以查询带www的域名时收录其实查的知识带www域名内的收录。

那么主域名中包含所有二级域名收录,主域名301后把所有的收录都跳转到了带www域名中,可是www的收录并没有增多。

解答:其实这是一个概念性的东西了,你可以把主域名看做是一个虚拟的,前面我们讲到因为主域名和带www的域名具有同样的内容301跳转后也就是把主域名下同样内容的页面给了带www的域名,所以当查询主域名收录的时候,并不包含带www的域名收录。

原创文章如转载,请注明:http://zhenwei.me/archives/13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