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域名空间购买 >> 网站域名 >> 美国政府为什么要交出互联网域名管理权?

美国政府为什么要交出互联网域名管理权?

作者:佚名      网站域名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美国政府为什么要交出互联网域名管理权?

据悉,美国政府的一个主管机构近日同意将于10月1日将互联网域名管理权正式移交给“全球互联网多利益攸关社群”,从而结束美国在互联网域名系统管理中的传统结束,完成持续了将近20年的互联网核心资源私有化进程。

美国国家电信和信息局表示,长期以来,美国政府对互联网域名系统的管理“一直让外国政府不满”,认为在互联网管理方面,“美国有一把后门钥匙”。一些国家也曾呼吁联合国、国际电信联盟或设立一个新的政府机构来接管域名系统的管理权,呼吁美国交出这一权力,而采用多边政府运营的模式进行管理。但对于本次美国政府的决定,美国部分国会议员表示反对。

据 了解,目前负责互联网域名管理的是“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ICANN)”,该机构是一家成立于1998年的非营利性国际组织,总部位于美国加利 福尼亚州,但它并不是纯粹独立的非营利性组织,而是根据与美国政府签署的合同被置于美国商务部的监管之下。目前,该机构下属的“互联网数字分配机构”代美 国政府管理互联网IP地址和域名等。

据了解,根据美国商务部与“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签署的合同将于今年9月30日到期。此前,ICANN首席执行官曾承诺将提出一个“开放、包容”的移交方案,“不会危害互联网安全与稳定”。其申请移交互联网域名系统的管理也经历了一些进程:

今年3月,“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提交了管理权的移交提案。 

今年6月,美国商务部下属机构国家电信和信息局初步认可了“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提交的有关移交提案,认为其满足美国政府两年前提出的把域名管控权移交给“全球互联网多利益攸关社群”的要求。

随后,“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按照要求提交进一步的实施计划状态报告。美国国家电信和信息局评估报告后于8月16日正式决定,将在10月1日放弃对互联网域名的控制。

美 国政府对“互联网数字分配机构”的决定拥有否决权意味着它对互联网核心资源的掌控,因此许多国家一直呼吁美国交出这一权力。但是,美国政府是否应当放弃对 互联网域名系统的控制,在美国国内一直都有争议,美国一些国会议员对此一直明确反对。但是,2013年美国防务承包商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披露美国政府秘 密监控互联网项目,进一步加深了各国的担忧。直到2014年,美国国家电信和信息局才宣布将放弃对“互联网数字分配机构”的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