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域名空间购买 >> 网站域名 >> 从千万美金收购到12美元乌龙“贱卖”!起底谷歌域名路

从千万美金收购到12美元乌龙“贱卖”!起底谷歌域名路

作者:佚名      网站域名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谷歌域名 google.com abc.cm 域名注册 域名投资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10日消息  从使用新顶级域名abc.xyz作为新母公司官网,到买下abc.global、alphabet.xyz等新顶级域名,到12美元乌龙“贱卖”google.com,到收购26字母域名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com,再到买下abc.cm……看来最近谷歌是跟域名杠上了!实际上,谷歌很早就开始对新顶级域名“下手”了!回顾谷歌的“域名”史,绝对算得上精彩。

谷歌创始人于1997年9月注册了google.com,并与1998年9月成立谷歌公司,创始人为Larry Page和Sergey Brin。

2005年5月,谷歌作价百万美金拿回了谷歌相关域名google.cn及google.com.cn。

2006年1月,谷歌上线中国区搜索引擎,启用域名google.cn。

2007年11月,谷歌以一千多万美金买下了域名G.cn,并于2011年7月和2012年5月分别收购了域名G.co及G.me。

2008年5月,谷歌冲蔡文胜手中买下域名265.com。

2009年,谷歌拿下“谷歌邮箱”域名gmail.com。

2010年8月,谷歌以1亿美元收购视觉搜索引擎服务like.com,并于2011年8月买下域名like.org。

2010年,谷歌买下域名disco.com,并于2011年3月发布一款名为disco的短信群发工具时启用该域名。

2011年5月,谷歌作价250万元拿下域名chromebook.com。此外,ChromeBox.org、GoogleChromeBox.com均被谷歌收购。

2012年9月,谷歌彻底放弃google.cn,谷歌中国无缘4岁庆生。

2013年4月,谷歌通过域名冲裁成功拿回21个“谷歌地图”相关域名。

2013年4月,谷歌收购短域名YT.be。

2013年7月,谷歌关闭旗下RSS阅读工具Google Reader,20万美金出售域名RSS.com。

2013年10月,谷歌收购三字母域名crr.com,在推出新顶级域名注册服务Charleston Road Registry后启用该域名。

2013年11月,谷歌关闭旗下服务iGoogle,域名igoogle.com与google.com/ig均跳转至谷歌搜索首页。

2014年4月,谷歌出售原旗下的照片共享网站HELLO的官网域名hello.com。

2014年10月,谷歌同日送达服务更名Google express,并保护了域名googleexpress.com。

2014年10月,谷歌上线智能书签管理插件服务Star,并保护域名googlestar.com。

2014年11月,谷歌通过域名仲裁,拿下了域名googleekip.com的所有权。

2014年11月,谷歌上线Open Roberta云平台,并启用域名open-roberta.org。

2015年2月,谷歌公司以约2500万美元的价格拍下新顶级域名.app。

2015年4月,谷歌收购二字母域名yt.com。

2015年4月,谷歌拍下新顶级域名.map及.search。

2015年6月,谷歌就“OptimizeGoogle.com”域名申请域名仲裁。

2015年7月,谷歌注册了一系列的带有“china”字样的域名,如googleplaychina.com/.cn/.com.cn(谷歌应用市场中国)、googleplaychinaedition.com(谷歌应用市场中国版)、googlechinaaccount.com(谷歌中国账户)、googlechinaedition.com(谷歌中国版)等,疑似为重返中国市场做准备。

2015年8月,谷歌重组更名Alphabet,并启用了新顶级域名abc.xyz作为官网地址。之后又收购了alphabet.xyz、abc.global、abc.club等相关域名。

2015年10月,谷歌以12美元的价格乌龙“贱卖”了旗下最重要的域名google.com,不过一分钟后又要了回来。

2015年10月,谷歌收购26字母域名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com及三字母顶级域名abc.cm。

当然,被谷歌保护的域名远不止这些,无论是主流域名还是新顶级域名,谷歌的“域名保护之路”依旧任重道远。

延伸阅读:

  • 只花了12美元!谷歌前员工就买下了Google.com域名
  • 干啥咧?谷歌买下超长域名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com
查看完整组图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