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域名空间购买 >> 网站域名 >> 盘点十大免费DNS域名解析服务:稳定、可靠

盘点十大免费DNS域名解析服务:稳定、可靠

作者:佚名      网站域名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十大免费DNS域名解析服务-稳定,可靠,好用的免费DNS服务

DNS,即Domain Name System,中文为域名解析系统,平时我们可能感觉不到DNS的存在,但是一旦DNS域名解析出了问题则可能对网站造成重大损失。就目前来看,DNS可能会因遭到攻击而出现宕机或不能正常解析域名到IP地址。

比某某域名DNS解析就经常出现不稳定的情况。而另一个DNS可能存在的问题就是与搜索引擎关系的问题。部分一些DNS可能会因为技术或者人为的因素而屏蔽了搜索引擎的蜘蛛或者IP段,或者不能将搜索引擎引导到正确的网站IP上,从而导致网站流量下降。

一般来说,国内的网站和域名建议使用国内的DNS域名解析服务,而国外的则既可以选择国外的DNS,也可以选择国内的DNS。如果客户都是国外的,那么选择国外的DNS就最合适了,因为不同地区会因为DNS的不同而导致访问网站速度的变化。

不管你是做英文站,还是做中文站,不管你是个人网站,还是企业网站,找到一个速度快又稳定的DNS服务器是十分有必要的。本篇文章就来分享一下国内外十大免费DNS域名解析服务。

十大免费DNS域名解析服务-稳定,可靠,好用的免费DNS服务

一、DNSPod 国内流行的免费DNS服务商

1、DNSPod创始于2006年3月,是国内最大的DNS域名解析商和域名托管商,DNS实时生效,不限制用户添加的域名和记录数量,DNSPod还免费提供D监控、URL转发、搜索引擎优化、域名共享管理等功能。

DNSPod 国内流行的免费DNS服务商

2、DNSPod能够走到今天,得益于在创业初期实行的免费DNS解析服务政策,这在几年前没有稳定可靠的第三方DNS服务的环境下十分受欢迎,而现在DNSPod为了让用户使用付费服务,新申请的DNSPod账号比老DNSPod账号在功能上有一些删减。

3、典型的就是DNSPod的线路类型中,免费用户现在只剩下电信、联通、教育和搜索引擎等几条线路解析了。

DNSPOD使用线路

4、从部落使用DNSPod的经验来看,易于上手,操作简单,实时生效,宕机切换是DNSPod的优点,也有人反映说DNSPod会导致谷歌搜索引擎遭遇DNS解析错误。

5、DNSPod除了国内的官网外,还有一个国际版本的DNSPod,专门提供给国外用户使用的。实际使用过程中发现国内的网站用DNSPod国际版也不错。

二、He.net DNS 国外稳定功能强大的免费DNS服务

1、He.net DNS 由Hurricane Electric公司推出,该公司成立于1994年,其宗旨是提供主机托管、虚拟主机、独立服务器和因特网接入服务等,Hurricane Electric运营着自己的全球性IPv4和IPv6网络,是全球最大的IPv6骨干网。

He.net DNS 国外稳定功能强大的免费DNS服务

2、He.net提供的免费DNS服务由来已久,一直很稳定,可以添加记录有:A, AAAA, CNAME, MX, NS, TXT, SRV, SSHFP, SPF, RP, NAPTR, HINFO, LOC 和 PTR,同时支持IPv4 和 IPv6 。

he.net提供的免费DNS

三、Linode DNS -Linode下免费DNS服务

1、Linode是美国一家VPS主机销售商,口碑是相当不错,而Linode也为用户免费提供DNS解析服务,不管你没有购买Linode的VPS主机,你都可以使用Linode DNS进行域名解析。

Linode DNS -Linode下免费DNS服务

2、鉴于Linode的高质量主机,因此有理由相信Linode DNS的质量水平。Linode提供了五台NS服务器,分别是:ns1.linode.com~ns5.linode.com,机房分布在美国、欧洲等世界各地,响应速度快。

Linode提供的DNS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