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域名空间购买 >> 网站域名 >> 利用ZoneEdit实现稳定DNS、URL转发、动态域名解析

利用ZoneEdit实现稳定DNS、URL转发、动态域名解析

作者:佚名      网站域名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目前国内的免费DNS能提供URL转发、动态域名解析服务的非常少,之前我用过DNS.LA和WingDNS,这两家的IP解析还是比较稳定的,但URL转发最后要么不支持了要么转发服务器挂了,WingDNS也提供免费的动态域名解析,这个还是不错的。

但是如果需要URL转发服务,那就只好再找其他的DNS了。目前本人用的就是ZoneEdit,据说ZoneEdit是美国著名的老牌免费域名DNS解析服务,成立于1999年,在全球拥有众多用户。好了,废话少说,下面献上图文教程。

1. 注册ZoneEdit账号

首先登录ZoneEdit注册页面链接:http://www.zoneedit.com/signUp.html,如图,填上自己的注册信息。

Sign Up提交注册信息,然后到自己邮箱里打开注册确认邮件,完成注册。

2. 添加要解析的域名

登录ZoneEdit后,点击MEMBER CENTER来到用户中心,再点击New Zone添加一个域名,下面有一段红色的文字是提醒我们记得把这里编辑的域名的DNS记录修改为ZoneEdit的DNS。我们只要一会儿到该域名的顶级注册商那里修改下DNS就好了,如图,添加的自己的域名,点击Submit提交。

3.添加DNS解析记录、域名动态解析、URL转发

下来也比较简单,MEMBER CENTER-》Edit Zones,然后点击刚才的域名,在第一项Zone Records里可以看到,可以添加很多类型的解析记录,需要注意的是,这里必须要有两条NS记录,对应于一会要到原域名注册商修改的NS记录。右下角的up、down、add、remove分别表示上移、下移、添加、删除记录。Type选择要添加的记录类型,如图。

如果是一般的解析,根域名比如domain.com,就在Subdomain里填上@,子域名比如www.domain.com就在Subdomain里填上www。TTL以秒为单位,如果不用动态解析,一般就填3600。其他CNAME别名记录、MX邮箱记录等的添加类似,MX记录的话Preference里一般填上10的优先级。

如果是动态的解析,那么在这里添加一个A记录,TTL填上这里的最小值300,IPv4 Address里填上本机IP,如果不知道的先填一个127.0.0.1,一会儿下载客户端更新就行了。

如果是URL转发,点击上面的WebForward,同样,New Domain里填上@或子域名,Destination里填上转发的网址目标,Cloaked?是否隐藏转发,如果隐藏,下面可以填上隐藏框架的可选参数,当然不填也可以。

填完后可以先点击页面右上角的Validate验证所填写记录的有效性,或者直接点击Save保存所做更改,还没完噢,继续点击Publish Changes发布所做更改。如图。

4.下载Dynamic DNS 客户端

要想实现动态域名解析把自己的电脑当Web服务器,那么要下载一个动态DNS更新客户端,当然首先自己的机子要安装好IIS或者Apache等Web服务器。当自己的机子IP改变时,Dynamic DNS 客户端检测到IP变化就会自动更新ZoneEdit的DNS服务器,之前我们把动态解析的TTL设置成一个最小值,就是让地方的DNS缓存记录能及时更新,保持动态域名最新的解析记录为自己机子的IP地址。ZoneEdit本来就提供一个适用的客户端,简单易用,如果用DirectUpdate就相对复杂一点。在页面最下面点击FAQ,然后点开17项,就可以点击下载该客户端,如图。

安装好该客户端后运行,需要注意的是,这里用户名、密码和需要动态解析的域名主机都是自己填上去的,多个域名直接用逗号分隔。填好之后,该客户端一会儿便会自动更新信息。如图。

5.修改域名的DNS

最后一步了,为了让我们上面所做的解析记录生效,那么必须要把域名的DNS设置为ZoneEdit之前设置的两条NS记录所对应的Name Server,不然一切都是徒劳。其实这一步也最简单不过了。登录你的域名注册商,进入域名管理后台,然后修改域名的DNS,填上具体的DNS信息即可,如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