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域名空间购买 >> 网站域名 >> 同一主机上WordPress博客更换域名简易八步骤

同一主机上WordPress博客更换域名简易八步骤

作者:佚名      网站域名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精博的域名已经由 essentialblog.cn 改为 jingpin.org,下面介绍我是如何更换域名的。

一、cPanel 上的操作:

在主机的 cPanel 上可以执行以下 4 个步骤:

第一步:添加附加域名

jingpin

在 cPanel 控制面板上找到 “附加域” 这一项,然后添加你的新域名。

第二步:添加数据库

jingpin

在 MySQL 数据库里面生成新的数据库。

第三步:复制文件

jingpin

要把原来域名对应的 WordPress 所有文件复制到新域名的空间上,可以点击“文件管理器”,选择原来域名对应的 WordPress 所有文件和文件夹,点击“复制”,然后输入新域名所对应的文件夹路径,点击 “Copy File(s)”。

第四步:修改 wp-config.php 文件

jingpin

通过 “文件管理器” 打开新域名所对应 WordPress 的 wp-config.php 文件,把旧的数据库改为新的数据库,如果新数据库的用户名和密码和旧数据库的不一样,也需要修改。

二、phpMyAdmin 的操作

这其实也是在 cPanel 上操作,为了强调,这里抽出来讲。

第五步:复制数据库

jingpin

在 cPanel 上点击 phpMyAdmin (中文版 cPanel 翻译成 “phpMy 管理” ),然后选择原来域名的数据库,接着点击“操作”,在“复制数据库到:” 一栏输入新添加的数据库名称(全称,例如 young_jingpin),并取消 “CREATE DATABASE before copying” 前面的勾勾,然后点击“执行”。

第六步:修改数据库

jingp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