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app软件开发 >> Android开发 >> Android ListView获得选项中的值

Android ListView获得选项中的值

作者:佚名      Android开发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在Android中我们要如何获取ListView选中项的值呢?

我们举个例子,假如我们已经获得了手机中保存的联系人姓名和电话号码,并把它们显示在了一个Android ListView中,现在要实现的功能是当点击选中项时直接拨号,那么如何取得此时Android ListView中的号码?

要显示联系人姓名和电话号码,那你现在肯定已经在listview 的item里面放了两个控件吧,假如是textview吧,那你就首先要给listview添加一个OnItemClickListener来监听你点击了那个item,在这个OnItemClickListener里面有个onItemClick方法,这个方法里面有个view参数,那你就可以通过view.findViewById("你的控件名字")来找到了。

代码例子:

ListView listView =(ListView) findViewById(R.id.ListView); 
OnItemClickListener lvItemClickListener=new OnItemClickListener(){
	public void onItemClick(AdapterView parent, View view, 
 	int position, long id) {
 final TextView content=(TextView) view.findViewById(R.id.phoneNumber);) 
	} 
}

content就是想要的值了。

以上就是Android 获得ListView 选项中的值的实例,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