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app软件开发 >> IOS开发 >> 【读书笔记】iOS网络-应用间通信

【读书笔记】iOS网络-应用间通信

作者:佚名      IOS开发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一,URL方案

URL方案有3个主要用途:根据设备上其他应用的存在与否调整逻辑,切换到其他应用以及响应打开你的应用的其他应用。你还可以通过URL方案从某个站点或是在基于Web的认证流程结束是打开应用。

1,实现自定义的URL方案。

2,感知其它应用的存在。

3,高级通信。

1)base64编码,专门用于将二进制数据表示为ASCII文本字符串。可以使用一个标准化的转换表格将二进制数据的每6位编码为一个字符。

2)要想创建图像数据字符串,需要使用之前介绍的3个步骤。序列化图片,使用base64对其进行编码,然后使用URL再次进行编码。

二,共享钥匙串

共享钥匙串是对企业来说特别有用,因为它会创建一块公共区域,共享同一Bundle Seed ID的所有应用都可以访问这块区域。通过这块共享空间,我们可以非常轻松地为一组相关应用实现单点登录认证系统。此外,在钥匙串中存储数据的应用会检测自身之前的安装,这样就可以通过重用之前提供的认证信息或是针对期望的用户调整用户界面来改善用户体验。

iOS钥匙串针对受保护的操作系统数据提供了单独的区域来实现安全存储。第三方应用也可以通过该存储来保存类似的受保护数据。要想保证安全性,钥匙串条目也可以通过该存储来保存类似的受保护数据。要想保证安全性,钥匙串条目应总是在加密之后保存在磁盘上和设备备份中。即便删除 应用,受保护的数据依然会留在钥匙串中,这样后面再次安装应用时就可以重用相同的信息了。同一开发者所开发的多个应用可以通过配置使用相同的加密密钥,这样每个应用就可以访问共享的钥匙串条目了。

1,企业SSO。

SSO常常被实现为一个端到端的认证框架,可以让用户通过一套共享的认证信息对多个应用进行认证。如果登录成功,那么SSO提供者通常会生成一个认证令牌,令牌会存储起来并用于对所有后续请求进行签名。

2,检测应用之前的安装。

 

 

参考资料:《iOS网络高级编程-iphone和iPad的企业应用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