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app软件开发 >> IOS开发 >> 【读书笔记】iOS-对象初始化

【读书笔记】iOS-对象初始化

作者:佚名      IOS开发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一,分配对象。

     分配是一个样的对象诞生的过程。最美好的时刻,是从操作系统获得一块内存并将其指定为存放对象的实例变量的位置。向某个类发送alloc消息的结果,就是为该类分配一块足够大的内存,以存放该内的全部实例变量。同时,alloc方法还顺便将这块内存区域全部初始化为0.由于未初始化内存而引起的各种各样的随机bug曾经折磨着许多语言,而alloc方法将分配的内存初始化为0,所有的float类型变量被初始化为0.0,所有的指针被初始化为nil,所有的基地都属于我们了。

二,初始化对象。

     初始化从操作系统取得一块内存,准备用于存储对象,init方法(即执行初始化操作的方法)几乎总是返回它们正在初始化的对象。

三,小结。

      在Cocoa中,分配和初始化是两个分离的操作:来自NSObject的类方法alloc为对象分配一块内存区域并将其清零,实例方法init用于获得一个对象并使其运行。

 

参考资料:《Objective-C基础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