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app软件开发 >> IOS开发 >> IOS学习笔记----15/09/02

IOS学习笔记----15/09/02

作者:佚名      IOS开发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1.三种方式监听方式:

  1. addTarget方法;
  2. 使用代理方法;
  3. [[NSNotificationCenter defaultCenter] addObserver]方法监听通知;

2.在storyboard删除原来的ViewController后再添加NavigationController时没有自动设置成initial View Controller,需要手动设置。

3.push方法已经不推荐使用,现在的show方法相当于以前的push。

4.如果使用按钮拖线到另一个ViewController的话,就是自动执行。而将控制器和控制器建立segue的话,需要设置sugue的identifier,然后需要在来源控制器类的方法中调用控制器的performSegueWithIdentifier方法同样可以实现跳转。后者可以在传输之前做一些验证。

5.performSegueWithIdentifier:sender:方法的完整执行过程

  1. 根据identifier去storyboard中找到对应的线,新建UIStoryboardSegue对象
  2. 设置Segue对象的sourceViewController(来源控制器)
  3. 新建并且设置Segue对象的destinationViewController(目标控制器)
  4. 调用sourceViewController的(void)PRepareForSegue:(UIStoryboardSegue *)segue sender:(id)sender方法,做一些跳转前的准备工作并且传入创建好的Segue对象
  5. 调用Segue对象的- (void)perform;方法开始执行界面跳转操作
  6. 取得sourceViewController所在的UINavigationController
  7. 调用UINavigationController的push方法将destinationViewController压入栈中,完成跳转

 


发的晚了,最近生活上的麻烦事多,搞的头有点昏,本来还想在三天假期内学点东西的,实在是很可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