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app软件开发 >> IOS开发 >> 如何提高tableView的性能

如何提高tableView的性能

作者:佚名      IOS开发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a、重用cell

  我们都知道申请内存是需要时间,特别是在一段时间内频繁的申请内存将会造成很大的开销,而且上tebleView中cell大部分情况下布局都是一样的,这个时候我们可以通过回收重用机制来提高性能。

  b、避免content的重新布局

  尽量避免在重用cell时候,对cell的重新布局,一般情况在在创建cell的时候就将cell布局好。

  c、使用不透明的subView

  在定制cell的时候,将要添加的subView设置成不透明的会大大减少多个view层叠加时渲染所需要的时间。

  d、如果方便,直接重载subView的drawRect方法

  如果定制cell的过程中需要多个小的元素的话,最好直接对要显示的多个项目进行绘制,而不是采用添加多个subView。

  e、tableView的delegate的方法如非必要,尽量不要实现

  tableView的delegate中的很多函数提供了对cell属性的进一步控制,比如每个cell的高度,cell是否可以编辑,支持的edit风格等,如非必要最好不要实现这些方法因为快速的调用这些方法也会影响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