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app软件开发 >> IOS开发 >> iOS开发中创建对象的两个方法对比

iOS开发中创建对象的两个方法对比

作者:佚名      IOS开发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OC语法中创建对象的二种方法的对比:

1.使用new 来进行对象的创建. 2.使用alloc 和 Init 来创建对象.

使用new来创建对象,系统会直接开辟好内存,调用init方法来初始化对象.

使用alloc和init方法则是首先系统会给变量分配内存,而后调用Init 方法来进行初始化.New方法是这个方法的概括.

 

但是:

1.在实际开发中很少会用到new,一般创建对象时我们一般是:[[className alloc]init];

2.区别只在于alloc分配内存的时候使用了zone它是给对象分配内存的时候,把关联的对象分配到一个相邻的内存区域内,以便于调用时消耗很少的内存,提升了程序处理速度。

3.不推荐使用new:原因是使用new的话,初始化方法被固定死只能使用init,不能调用其他的initWithXX方法。

4.采用new方法只能采用默认的init方法完成初始化,采用alloc的方式可以用其他定制的初始化方法。

5.采用alloc init 方法来创建对象,我还可以重写对象的init方法,但是如果是使用new来创建对象的话就不可以了,所以推荐使用alloc,init来初始化一个变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