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app软件开发 >> IOS开发 >> IOS开发环境更换后重新制作ProvisioningProfile证书详解

IOS开发环境更换后重新制作ProvisioningProfile证书详解

作者:佚名      IOS开发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新换了台Macbook,又折腾了一遍PRovisioning Profile证书,苹果的证书繁锁复杂,每次制作都相当麻烦,而且Provisioning Profile证书是与设备绑定的,所以更换开发环境后需要重新制作。

Provisioning Profile证书这个东西是很有苹果特色的一个东西,一般称之为PP证书,该证书将AppID、开发者证书和设备绑定到一起。

删除原有Provisioning Profile:

如果原有Provisioning Profile证书在其他设备还有用,可忽略此步。

不能不吐槽XCode之难用,各种常用功能隐藏之深,差点让我去目录下手动删除。

1、点击Xcode;

2、选择菜单Preferences;

3、点击Accounts选项卡;

4、Apple IDs选择账号,点击View Details;

好了,把原有Provisioning Profile证书删除。

制作新的Provisioning Profile证书:

原有的开发者证书也快到期,我直接把原有的开发者证书Revoke了,所以从开发者证书开始。

1、开发者证书的制作:登陆到开发者中心,找到证书配置的版块,选择Certificates,点击右上角的加号:

发布证书和开发者证书需要操作两次,分别创建,开发者证书用于真机调试,发布证书用于提交到AppStore。

然后下一步,会提示创建CSR文件,也就是证书签名请求文件。

这一步需要在本地制作CSR文件,使用电脑上的钥匙串助理软件,参考下图:

电子邮件写自己的邮箱就可以了,常用名称最好写明设备名和发布/开发证书。

CSR文件尽量每个证书都制作一次,将常用名称区分开来,因为该常用名称是证书中的密钥的名字。

保存出来以后在开发者中心将该CSR文件提交。

提交上去后就会生成一个cer证书,如图所示,有效期为一年。

点击DownLoad,双击安装。

在钥题串软件中可以查看,其中专用密钥的名字即为CSR请求文件中的常用名称(提醒过你命名方式,如果不合意就删了重来吧)。

2、Provisioning Profile证书制作:到这一步证书还没凑全,想提交AppStore还需要PP证书。

点击Provisioning Profiles,然后点击右上角的加号。

该流程也需要进行两次,分别创建开发用的PP证书和发布的PP证书。

下一步的选择项里会自动检测匹配你的AppID,另外下拉项中还可以选择wildCard格式。

注意:wildCard格式的证书没有推送,PassCard等服务的应用,慎重选择。

继续,这里有一个区别,因为PP证书的开发者证书需要真机调试,所以我们需要绑定真机,这里因为之前我添加过一些设备,所以这里就可以直接全选添加,如果没有的话,需要将真机的udid复制出来在此添加,在发布PP文件中,是没有这一步的。

之后就是输入一个PP证书的名字了,然后生成,下载保存,双击就添加到Xcode中,这样在真机调试或者发布时,就可以分别有不同的PP证书与其对应。

在XCode的项目设置里,Provisioning Profile就可以选择你刚才的证书。

OK,证书制作完成!


 

记录,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