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app软件开发 >> IOS开发 >> 从零开始学习Object-C---第一天

从零开始学习Object-C---第一天

作者:佚名      IOS开发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从"hello world"来开始object-c的学习

//
//  main.m
//  Demo1
//
//  Created by lee on 14/10/27.
//  Copyright (c) 2014年 lee. All rights reserved.
//

#import <Foundation/Foundation.h>

int main(int argc, const char * argv[]) {
    @autoreleasepool {
        // insert code here...
        NSLog(@"Hello, World!");
    }
    return 0;
}

1.object-c注释

  object-c主要有两种注释方式:一种是(//注释,单行注释),第二种是(/* */,多行注释)

2.#import <Foundation/Foundation.h>

  导入系统文件,主要涉及到一些基础的类和方法

3.@autoreleasepool {} 用于创建自动释放池

  自动释放池是OC里面的一种内存回收机制,一般可以将一些临时变量添加到自动释放池中,统一回收释放,当自动释放池销毁时,池里面的所有对象都会调用一次release,也就是计数器会减1,但是自动释放池被销毁了,里面的对象并不一定会被销毁。

4.NSLog();在控制台输出函数

  NSLog相当于C语言中的PRintf,常用于文字输出。

5.@"hello world"

  字符串前面加上@符号称为常量NSString对象。object-c中处理字符串的类为NSString和NSMutableString,这两个类的主要区别是:NSString创建后字符串的内容和长度不能动态的改变,而NSMutableString则可以动态改变字符串的内容和长度。

6.return 0;

  表示main函数的终止并且返回一个状态值0;按照约定0意味着程序正常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