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app软件开发 >> IOS开发 >> NSOperation

NSOperation

作者:佚名      IOS开发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在多线程编程中,少不了异步编程,在目前开发中用到的比较多得时GCD,刚好今天学习了NSOperation,所以就记录一下学习的笔记。

  NSOperation表示了一个独立的计算单元。它给了它的子类一个十分有用而且线程安全的方式来建立状态、优先级、依赖性和取消等的模型。或者,你不是很喜欢再自己继承NSOperation的话,框架还提供NSBlockOperation,这是一个继承自NSOperation且封装了block的实体类。

  但是仅仅把这个计算封装到一个对象不做处理也没有什么用,所以这就需要NSOperationQueue来管理。NSOperationQueue控制这些并行操作的执行,管理着优先级(NSOperation queuePRiority)高的操作能比优先级低得操作先运行,并且可以设置最大并发量maxConcurrentOperationCount。

  在NSOperation中可以通过start开始执行,添加到NSOperationQueue中,一般情况是根据先进先出的原则执行里面的方法。

  

     NSOperation一般来说有三个状态:isReady,isExcuting,isFinished.

isReady  ---> isExecuting ---> isFinished 

 

总结的一张图片:

 

参考:

http://nshipster.cn/nsoperation/

github开源项目:世界杯足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