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app软件开发 >> IOS开发 >> iOS多线程总结(二)NSOperation

iOS多线程总结(二)NSOperation

作者:佚名      IOS开发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NSOperation.h定义了NSOperation,内容非常的简洁,NSOperation本身是一个抽象类,定义了一个要执行的Task,NSOperationQueue是一个Task队列,当Task加入到队列后,NSOperationQueue会自动按照优先顺序及Task的从属依赖关系(如果有的话)组织执行。

NSOperation是没法直接使用的,它只是提供了一个Task的基本逻辑,具体实现还是需要你通过定义自己的NSOperation子类来获得。如果有必要也可以不将NSOperation加入到一个NSOperationQueue中去执行,直接调用起-start也可以直接执行。

在继承NSOpertaion后,对于非并发的Task,只需要实现NSOperation子类的main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