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app软件开发 >> IOS开发 >> [技术翻译]构建现代化的Objective-C(下)

[技术翻译]构建现代化的Objective-C(下)

作者:佚名      IOS开发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我的技术博客经常被流氓网站恶意爬取转载。请移步原文:http://www.cnblogs.com/hamhog/p/3563880.html,享受整齐的排版、有效的链接、正确的代码缩进、更好的阅读体验。

本文翻译自:Structuring Modern Objective-C 译者:Ley,戴仓薯

(接上)

为 #import 语句分组

这一点我们都时不时遇到过。有多少次你写了一个(也许是)长长的 implementation 文件,十几、二十个 #import 语句随意堆在开头?唉呀唉呀唉呀。没关系!我们来帮忙解决。

#import 的顺序是否重要尚存争议,因此我们先不说它。确定重要的是你要为它们分组。然后为每一组添加注释。

// Frameworks
#import <QuartzCore data-PReserve-html-node="true"/QuartzCore.h>

// Views
#import "ASHButton.h"
#import "ASHUserView.h"

// View Controllers
#import "ASHOtherViewController.h"
#import "ASHThisViewController.h"

不要等到一团乱麻再去收拾——现在就开始整理!以后再往里添加就很轻松了,也让你的代码保持整洁。

不要用 #define 来定义常量

此话一出,定是一片哗然。但是常量的关键在于,嗯,它们是。名称不变,值也不变。当你 #define 一个常量,它会定义在其他每一个编译器检查到的文件里,直到遇到#undef(如果有的话)。呃。这感觉可一点都不像常量,倒像是全局变量之类的东西。

不要这样做。

取而代之的做法是:将常量在头文件里声明为 extern 变量,同时在相应的 implementation 文件中定义。

在头文件中:

extern const CGFloat ASHHeaderViewHeight;

然后,在 implementation 中,

const CGFloat ASHHeaderViewHeight = 44.0f;

现在你的常量可以对任何需要的人可见(他们只需 #import 头文件),但对程序的其他部分都不可见。它也不可能被 #undef ,在别处再重新 define (明显的代码坏味道)。

注:Michael 指出,严格地说,我们应该用 FOUNDATION_EXPORT 来代替 extern 。

合理地命名常量

我不在乎你给常量加的前缀是 'k' 、是类名还是一个随便什么前缀,但是要确保一致。并且要有描述性。否则,随着你的代码库越来越大,早晚会产生命名冲突的问题。这一点相信我,不会有错。

本文翻译自:Structuring Modern Objective-C 译者:Ley,戴仓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