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微信平台开发 >> 让微信支付抢占移动端市场才是腾讯的最终目的

让微信支付抢占移动端市场才是腾讯的最终目的

作者:佚名      微信平台开发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讯的即时通讯类APP应用火爆起来之后,累积了庞大的用户群体之后腾讯开始不满足于只是让微信作为一款普通的通讯类APP应用软件,因此慢慢步入了电子支付的市场。腾讯的野心其实是为了让微信支付能够成为移动端的支付宝,所以当微信支付出现之后立即遭到支付宝创始人马云的封杀。

微信支付

一、微信支付的出现

阿里巴巴总裁马云越是要封杀微信,就越多用户关注微信。那么腾讯公司的关于发展微信的下一步计划是什么呢?所谓的互联网IT专家纷纷猜测,都以为会发展微信公众平台完善功能,加大微信的娱乐性等等满足用户的要求,结果腾讯公司在11月18日表示,微信将会实现支付功能,实行“微信支付”,由此宣告微信移动平台的打造步入正轨。

二、微信支付的功能

微信支付除了线上的商家开放公众平台之外,还需要有线下的配合。如果你想喝一杯咖啡,你可以登陆微信,搜索附近的咖啡厅,然后在微信上支付,然后当你走到咖啡厅的坐下的时候,桌面上已经有一杯泡好的咖啡在等着你了。这就是微信支付的魅力,简单、方便、省时,这个案例是“太平洋咖啡”展示与微信合作的O2O成功案例,目前在国内的一线城市已经成功实现。

三、微信支付是腾讯的野心

微信支付体现出腾讯公司的野心,只有把微信线上的公众帐号达到营利的目的,才能赚取更大的利润。前期微信运营团队可能要面临的问题比较多,如:国内移动网络限制、微信支付的案例性、O2O实现的城市不多等问题,都是很重大,且目前没有很好的解决的办法。

当下我们已经步入了移动互联网的时代,很多时候我们上网购物和支付款项都是通过使用智能手机完成的,所以未来的社会也将是移动支付的时代,腾讯已经看到了移动互联网未来的发展趋势,所以想要打造微信支付来抢占移动端市场,腾讯公司的野心我们可以明显的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