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问答 >> QQ公众号开放前 怎样才能出奇必胜?

QQ公众号开放前 怎样才能出奇必胜?

作者:佚名      网站建设问答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大家都知道QQ用户多不胜数,从前几日抢注QQ公众号就可以看出来大家的热情有多么高昂,但是QQ公众号的拒绝申请,也给各位带来了一些失落感,或许这也不是一件坏事,因为给我们带来了更多准备时间,我们如果想要掌握先机,就必须出奇必胜,那么我们在QQ公众号上线前到底该做些什么准备工作呢?

1.了解QQ公众号注册流程:

正所谓有流程,好办事嘛,所以在QQ公众号开放之前,我们应该熟悉的了解QQ公众号注册流程(具体可查看:QQ公众号注册流程),以便于第一时间抢注成功,同时我们也需要准备一些资料,例如身份证,手机号,QQ号等,因为一个身份证是可以注册五个账号的,多准备也无妨,手机号也可以多准备几个,QQ号是独一性的和公众号绑定的,如果想抢注账号的小伙伴可以多多准备一点QQ号!

2.给QQ公众号取名:

对于想运营公众号的小伙伴,一定要取好名字,好的QQ公众号名字就代表了你这个账号的形象,用户打开公众号首先看到的是名字与头像,那么要怎样给QQ公众号命名呢?首先要读起来朗朗上口,让用户觉得很熟悉,比如想运营一个本地公众号,可取名为:本地生活,本地新闻,本地大事件,本地玩乐等等,这些名字第一时间就满足了用户的阅读条件,知道这是干什么的。其次呢ID和账户名尽量匹配。如果你想要一个阅读类账号,肯定yuedu这个ID你是拿不到的,可以试着注册一下aiyuedu,kanwenzhang等等,反正与账号匹配就好。

3.微信上学习知识并且了解竞争对手:

我书读得多,不会骗你,就是这个意思,微信公众号运营许久时间,别人书肯定读得多,你多学习一下总是没错的,可以从中获取他的推广技巧,策划活动,以及运营技巧等等,同时还可以分析一下,他为什么这样做,他到底有什么缺点,到时候QQ公众号一经推出,马上抢占先机,把这些方面完善!

4.调查用户习惯:

在QQ公众号推出之前,我们需可以对公众号所要吸引的人群做精确的定位,了解目标客户的年龄、职业、兴趣爱好等等,进而掌握目标客户的行为特征、消费心理,最终根据用户的行为特征和消费心理合理的规划出自己到底需要运营一个什么样的公众号才能吸引用户。

5.积累初期用户:

初期就能用户是不是就比别人更加具备优势呢,所以我们需要初期就推广一些QQ群,qq号之类的,将之聚集起来,待QQ公众号一经推出,就将用户引导至公众号之中,然后再举办一个具备吸引力的活动,让用户积极参加,并且进行传播,是不是这样就先人一步了呢?

5.策划好初期宣传内容及准备好公众号初期文章

不打无准备的仗,这是运营前必备的,所以我们在QQ公众号上线之前,就应该准备好初期的宣传内容以及公众号初期文章,以至于到时候不必手忙脚乱的来策划和编辑内容!

6.掌握QQ公众号最新资讯

总而言之,想要抢注到一些有价值的账号亦或者想抢占先机,必须要第一时间获得QQ公众平台开放的资讯。

文/唐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