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问答 >> 搜索引擎核心竞争力:用户体验

搜索引擎核心竞争力:用户体验

作者:佚名      网站建设问答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用户体验

用 户体验从很久以前就开始在说了,说得很响亮但是互联网上整体的体验还是不上不下,相对从前而已(2012年之前)而言确实有不小的进步,无论是电商站点的 体验还是门户网站的改善都有不小的进步,这些不止是搜索引擎不断完善的原因:绿萝算法的出现,还有各站长自我意识进步的体现。

搜素引擎:用户至上

绿萝算法出现之前,网站完全可以不做内容,依靠外链就能获取相当好的排名;搜素引擎里面重复内容、标题党泛滥,用户体验极低,这些完全败于李彦宏(超链接专利发明人),直到绿萝的出现,搜素引擎打着用户至上的口号去改变搜索引擎。也许那个时候是中国互联网最震荡的时候。

搜素引擎体验

绿萝算法:未来几年都将围绕用户体验为中心展开,具体形式表现如下几点

1、凡是用户觉得好的网站都将获得好的排名

2、不做外链依然能够排上首页

3、用户体验不好的网站将得到惩罚(降权、K站)

4、采集站、作弊站将永世不得翻身

电商站:有竞争才会有更好的用户体验

线 下客户是上帝,线上购物客户依然是上帝,将得到卖家的尊敬,一句“亲”还需要解释么?无论是京东还是淘宝或者其他,都是围绕客户展开,不仅电商网站相互竞 争,卖家之间的竞争也是非常激烈,有竞争才会有更好的用户体验。如果没有竞争,卖家市场买家将得不到体验,这个社会将不会进步,用户体验将是任何营销的核 心竞争力,得客户者得市场。

现在不比以前,常常我们会听到消费者越来越聪明,越来越挑剔。以前:价格战是市场的主要战场,现在:服务是市 场 主要竞争力。价格虽然依然吸引人的眼球,但决定购买的却是体验。“七天无理由退货”“先享受后付款”现商家竞争用户体验无奇不用,客户不再追求价格而是更 高的品质和服务。“货比三家”还实用么?谁也说不准,但是小米的饥饿营销让用户知道:稀有才是更好的;小米的成功不仅仅了解客户心理,更是抢占了饥饿市 场,如果再出现一款手机进行此营销方式必定失败。

小米体验

饥饿营销:物以稀为贵

小 c点评:饥饿营销的前提一定要了解用户的心理,这种营销方式对用户而言是非常反感的,对用户体验是大敌;这好比做春运坐车,抢火车票谁会喜欢,也不利于忠 实用户的体验。小米饥饿营销的成功主要取决于对人性的把握,其主要原因是:小米手机是性价比公认的屌丝机,中国作为屌丝用户最多的国家,自然会有相当大的 市场,这也是小米市场部门的强大,对人性的把握加上一款极棒的产品,所以他们成功了。高富帅用苹果,屌丝用小米,这些想群体和部落不短在加强品牌观念,买 来这款产品将会得到尊重,这也是饥饿营销的核心。

总结:互联网时代品牌红利正在消失,未来的时代将是体验时代、粉丝经济时代,用户体验是 企 业竞争的产物,是消费者的福利。搜索引擎:内容为王,用户至上;电商:品牌时代来临,用户体验是核心竞争力,售前看服务,售后看产品,购买产品得到尊重, 一举二得。企业家们都在抢占市场,获取粉丝,用户们都在抱团,得到更多的资讯时尚。

转载请注明: 搜索引擎核心竞争力:用户体验 http://xuxiao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