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问答 >> 多子站点GA统计配置与流量分析

多子站点GA统计配置与流量分析

作者:佚名      网站建设问答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假设有以下三个子站点:

cms.site.com

bbs.site.com

shop.site.com

cms是文章站,bbs是论坛,shop是网店。这三个站点,有不同的关注点,从流量来源看,cms主要来自搜索引擎,bbs主要来自合作网站推荐,shop主要来自cms和bbs的站内广告。从用户的引导看,因为cms的访问量最大,希望把用户引导到bbs完成注册,以及进一步的在shop消费。

cms关注的事件和目标有:

搜索引擎关键字的着陆页与跳出率,平均文章阅读数,回访,广告点击,商品购买,引导去bbs注册。

bbs关注的事件和目标有:

新用户的注册量,回访,论坛的发帖和回复,引导去shop购买。

shop关注的事件和目标有:

从cms,bbs来访用户的转化率,站内商品搜索,下单过程的流失率。

对于这三个站点,最简单的分析方式是建3个独立的GA账号,分别统计,因为GA cookie的域会默认用当前的站点,如:cms.site.com,这样即使同一个人分别访问了3个站点,也互不影响,还可以分别对各个账号设置事件记录和目标。在这种情况下,当用户点cms的一个推荐链接来到bbs时,cms会作为引荐流量,从GA的角度,并不知道这三个站点是兄弟站点。

分开统计的好处是:事件,目标,用户变量,配置相互独立,可以从子站的角度看流量的变化。缺点是无法知道准确的总唯一访客数,以及site.com 的整体流量来源。另外,追踪引荐流量时,只能看到带来注册的引荐路径,至于用户之前访问了哪些页面,以及用户从哪里来,则很难分析。

对于这种情况,最佳的做法是即统计子站点也统计总站数据,建立一个新的账号main,cooki的域为.site.com,当要看汇总数据时,去这个账号看。

以cms为例,原有的统计代码是:

var _gaq = _gaq || [];

_gaq.push(

['_setAccount', 'UA-111001-1'],

['_trackPageview']

);

增加以下代码:

_gaq.push(

['t2._setAccount', 'UA-222001-1'],

['t2._setDomainName','.site.com'],

['t2._addIgnoredRef', 'site.com'],

['t2._trackPageview']

);

即创建一个新的Tracker(t2),指定账号(setAccount),设置cookie的所在域(setDomainName),并且把site.com子站之间的推荐链接作为直接访问(addIgnoredRef),这样在cms站点访问一个页面时,将会分别提交到:cms,main 两个账号。

如果默认不做配置的话,你会在main账号的所有页面(All Pages)看到这样的页面列表:

/home

/topic/reply_3356

/topic/reply_2269

/article/1234

/buy/332

三个子站相同的页面,如home页被放在了一起,三个子站不同的页面,则按照浏览量,从高到低排列,在这种情况下,你即无法比较各个子站点的流量,也无法准确分析某个页面的:关键字,流量来源,跳出率等,因为有可能是混杂的数据。

以/home为例,虽然三个子站点的Page是一样的,但他们的Hostname是不一样的,点击/home链接,然后次级维度选:Hostname,这时即可看到详细的数据了。

还可以按:Hostname,Page 作为维度,PageViews作为指标,建一个自定义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