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问答 >> 创业团队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

创业团队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

作者:佚名      网站建设问答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时下越来越多的年青站长积累一定的工作经验和能力后便开始自己的创业旅程,在创业初期往往会遇到各种问题,屡屡受挫,举步维艰。更有甚者,创业团队中的成员因为种种原因最终分道扬镳的事情也屡见不少。最近在一次聊天中得知一朋友的创业团队的核心成员因种种原因纷纷辞职,退出团队,导致公司受到严重打击。

接下来,我谈谈个人站长在创业初期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

1、市场需求调查

创业初期进行市场需求调研,可以对整个市场有一个比较清楚的认识,了解企业的需求,发现机会、捕捉商机,并利于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推出相应的产品和服务。同时又可避免自己陷入激烈行业的竞争中去。而且创业团队刚起步,资金和人才又有限,因此做一个市场需求调研是十分必要。

2、制定公司发展的目标

创业团队要制定一个发展目标,根据公司的现状进行细化分解。让每个团队成员都明白自己公司的发展方向,明确目标,统一思路,兄弟齐心,其利断金,即便在日后公司运营出现问题,团队成员能够齐心协力去解决问题。

3、团队分工要明确

创业初期往往因为资金和人手不够,导致每个团队成员的工作量多而杂,效率很低。所以准确的自身角色定位,是团队建设的重要砝码。事实上,一个企业、一个部门想要共同创造出优良绩效,首先要明确工作的流程和基本的工具,对每个个体作出一个准确的定位。而最终导致绩效不佳的原因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成员对自身在组织中的定位缺乏认识,以至于定位不准、不足、不对,最终没能发挥应有的作用,没能尽到应尽的职责,反而起到了不够积极的效果。所以,现实工作中的角色定位,一定要让团队成员更为清醒地认识自己,这样不仅有利于发展、培养、锻炼自己的所长,更能充分提高团队的综合实力。

4、制定公司的管理制度

任何公司一开始创业不可能有完善的制度,也做不到这一点,但不能没有管理战略框架。创业公司第一阶段都是全力以赴作业绩,使公司生存下来,等公司到了一定规模开始抓管理,但是有的转型成功,有的转型失败,纵观下来,转型成功的企业都是开始虽然没有完善详细的制度,但他制定了管理战略框架;转型失败的企业,虽然也制定了制度,但肯定没有制定管理战略框架,结果不是分家就是制度派与自由派天天内部斗争。所以创业团队在公司成立初期就要制定一个合理的公司管理制度,让公司朝着良性方向发展。

5、建立良好的沟通机制

创业过程中充满了不尽的不确定性挑战与艰险,为了创业成功,创业团队需要将成员的力量协同最大化,所谓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这就需要创业团队成员的自动自发主动的去参与大大小小的事务中。建立一个良好的机制,能够遇到问题和矛盾后马上提出来大家商量解决,不让小小问题越积越大,最终闹得不可调和的地步。

6、制定合理的利益分配制度

俗话说:“虽可共患难,尚难同享福。”

创业伊始,每个人都是豪情万丈,意气风发。当取得一定的成绩,便愿坐享其成,得其所得,分了蛋糕好享受糊口,却未曾想蛋糕是否够大,蛋糕还能做得更大,还可以有更多的蛋糕。蛋糕分完了,团队也就该散了,创业的梦做到此便已结束,虽然在创业初期大家没怎么想过能赚多少钱,但是目的就一个,那就是赚钱。未雨绸缪,为了避免后期团队成员在利益分配上产生争执,在创业初期就制定一个合理的利益分配制度是非常有必要的。

总之,创业路上,苦乐相伴,最需要的是信念。耐心和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