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问答 >> 说说新浪微博数据分析

说说新浪微博数据分析

作者:佚名      网站建设问答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微博数据分析可深可浅,要想推测博主的经营策略则需要数据跟踪一段时间,最少的时间是一个星期。微博要实行实名制,这一举措对微博的健康发展作用很大,网络文化受到重视,微博营销也势必会越来越受重视,对微博进行数据分析有利于我们更好的去做微博,那么收集微博数据具体收集什么呢?从数据上看又能看出什么呢?

1 粉丝:从粉丝来看,粉丝数多的人自然能引起人注意,如果增长快的又能说明什么问题?

2 内容:从博主的微博内容来看,都是什么类型的微博呢?是单纯的原创,还是活动类的比如投票,有奖转发?博主每天发内容的频率如何?微博内容的来源,是原创的产品资讯还是各类的分享,还是说来自PP内容库呢?

3 转发:从微博转发来看,什么样的微博转发高,转发数多少,在转发的同时评论的人多吗?如果说转发多而且评论的人多的话能说明什么问题,转发高的微博的内容是什么类型,为什么转发高?还有其他一些细小的,比如是否可以私信,企业认证版的微博版块上有什么不同?

4 关注:从关注来看,博主都关注了些什么人,什么行业的,是否是同业呢?关注的人里,加V认证的人多吗?多的话能说明什么问题呢?

经过上述数据的收集后不难看出,博主最主要的策略是提高微博的转发数,来提高微博的影响力。那么怎么样提高微博的转发数呢,最重要的还是微博的内容,从收集的数据来看,往往活动内容的转发非常高,一般都会有几百。比如说:转发词条微博并且@3位好友,就有机会获得奖品。更甚者,博主会将某一条微博置顶,那么这条微博的转发数自然而 然就会提高了。

有部分企业博主的策略也值得借鉴,特别是对新建不久的企业微博来说。那就是先发大量有趣的微博分享,吸引大家来转发,那么有些人会固定的来访问微博, 就好比蜘蛛很有规律的来爬网站。然后过一段时间后,有了稳定的访客量后,适当的发些企业本产品的资讯,这条关于企业的微博转发数虽然没有其他的分享类高,但是其转发数也是可观的。

微博私信有什么作用?大部分企业微博都留有私信功能。笔者认为留有私信功能会更好。私信对于博主和网友的互动非常好,新版微博的私信有一个类似于聊天 窗口的版块,用过的人都很清楚,非常的方便。和网友沟通交流并不一定要@谁,@之后的语句是所有人都可见的,而私信则是私密的。作为一个粉丝数上了几十万 的博主和一个很普通的粉丝进行对话时,粉丝会非常乐于互动。这就增加了粉丝的黏性和忠实度。

微博的发展被很多人看好,特别是实名制后,分析对手的微博或者是排名在前的微博将有助于我们的微博潮流中站稳脚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