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问答 >> WordPress主题前期制作流程

WordPress主题前期制作流程

作者:佚名      网站建设问答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wp light lo 1600x1200 Wordpress主题前期制作流程

wordpress主题前期制作流程细分,学习这前期,独立制作一个简单的WP主题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网站模版设计,可以用dreamweaver软件设计模型

最开始,我是用HTML静态网页来建立好模型。当然,这里我主要是用DIV+CSS进行编写。这样在后来,也比较容易拆分出来。

而且,DIV+CSS能提高网页加载速度,对搜索引擎有一定的友好度。

拆分各个板块

把建好的网页模型,进行拆分,根据wordpress主题部分来分:主页,栏目页,内容页,搜索页。

主页可以分为 顶部,文章,边栏工具,底部。

栏目页可以分为 顶部,文章,边栏工具,底部

内容页可以分为 顶部,文章,边栏工具,底部

搜索页可以分为 顶部,搜索结果,边栏工具,底部

大家发现了没有?这里的很多总分都是一样的,所以 其实只要我们做好这几个部分,基本上就完成了一个主题了。当然,如果你要追求美观和个性化,也可以全都设计成不同的样式。

WordPress提供直接代入的代码。 像这种类型的,header就是头部文件,直接代入,所以很方便的。

基本上拆分为:顶部文件,内容页文件,边栏文件,底部。4个大部分!WP主题就是依靠这4部门建立而成的。

弄懂了这些,你就可以自己制作出一个简单的主题了,想要更多功能和更复杂的模版,可以在网上搜索别人的代码,进行套用来实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