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问答 >> 站长之殇:走过错过才懂得如何前行

站长之殇:走过错过才懂得如何前行

作者:佚名      网站建设问答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为何而殇

谁都喜欢快乐,可是总有一个成功站长的梦,不是为了追求巨大的财富,只为了这种生活方式,享受这个过程中的快感,梦没有变成现实,但现实又很残酷,面对这些何去何从?不知道是谁说过,一个人遇挫而退想法产生时就是失败的标志,当这种邪念产生时,最起码不能全心全意的为自己的梦想而去奋斗了。别年放在一边,顶着残酷的现实往前冲心中难免有种恐惧,恐惧的是失败后的痛,痛苦的是对亲人的愧疚。即便信心战胜了邪念,心中也存暗伤。

再错一次

站长有一个通病,大部分存在跟风的习惯,我也是从跟风中成长起来的。最早的时候因为跟风或者说是中计了,陷入了困境,第一次那种原本充满很大期望的项目就那样化为了泡沫,不过最后因为绝地逢生,总算没白费。后来见别人写博客写的那么风采,当别人被成功的光环捧到台上来的时候,我的心又躁动了,心中暗想这么简单我也能。博客又开了,半年过去了,总以时间精力不够去劝自己不要写,于是又荒废出一个半成品。以前搞站群,也上项目,到现在闲置一些资源,这都是钱买来的,但却未能发挥它的真正价值。

走过这么多,如果再遇到跟风的苗头时,我想我不会那么容易跟了。错过一次感觉不深,错过两次没多大关系,错到第三次就改真的懂得“花钱买经验”是什么意思了,只有这样才学会怎样理智分析然后再去实施。

懒丢一边

懒,也是很多站长的通病,你之所以没有成功,很大程度上这一个字就可以解释。很多朋友有时问我现在发展的怎么样?我说很一般或者还是那样,相比他们大把的赚着票子,我这点辛苦钱在他们眼里不值一提,我为了维护自己的自尊心,就以自己太懒,如果好好做业务会发展的很不错,然后诉说一番市场的潜力。虽然面子上过去了,但是票子不会跑到兜里来。

我有这样的体会,每当被逼到要去做业务的时候,只要稍微的做一点马上就能来票子,然后可以安逸的生活一段日子,又被逼到份上了,再做一下业务,票子又赚来了,就这么简单,但希望不要是被逼到份上才去做,想干一番事业,就把懒丢一边,主动加倍的付出去勤劳致富。

简单一点

这里的简单是指想法要简单,不要既想做这个又想做那个,站长虽然可以身兼多职但不是超人,如果太操劳有过劳死的可能。我就是那种想法不简单的人,什么都想做,但精力真没那么多,于是有一个大摊子,有做的相对可以的,但没有做的很突出的,基本上等于伪成功。其实不止我自己,我也看到过很多低调的站长,一个人有好几个项目,但做的比较出色的就那一个,这里包括那些“牛”人,因为他们比较出色的这一个已经令他吃饱喝足了,其他的也就没那么大的投入了,我想这些牛人站长多半是业余爱好的多。想法太多真的很分散精力,作为站长还是不要贪多嚼不烂的好。

缺一根筋

站长有一类是那种无特长的站长,什么最新的赚钱方法,或者特别的技术等等这一切都是浮云,能做的就只是更新做外链的苦力型,我就是属于这一类型的,缺一根什么样的筋呢?

这一根筋就是那种抛弃杂念使劲做的不大目的不罢休的劲头,总是浅尝辄止,乱换阵地,怨天尤人是不能实现你起初的预期的。一旦涉足一个有可行性有潜力的项目时,剩下的就是使劲做你就会成功,办法总比困难多,看看马云,他认为行,于是就做,虽经八载,但终成功。

多看一点

做什么赚钱?怎么才能来大流量?牛人有什么秘诀?等等,这些菜鸟站长心中的“十万个为什么”没有人会回答你,如果你想知道答案就得自己去留意,自己去观察摸索,最好的办法是去实践,如果不能去实践,起码要追到牛人的蛛丝马迹,顺着摸过去,这样一个个谜团终会揭开,我就是这么做的,虽然我现在赚钱还是菜鸟级,但思想已经升华了。

这是最近的一些做站感悟的小总结,本文由www.wf2sc.net站长马龙龙原创提供,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