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问答 >> 地方团购和大团购之间的较量

地方团购和大团购之间的较量

作者:佚名      网站建设问答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团购做为一个新兴行业。一开始就以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姿态映入人们的眼帘。一年多的时间,火遍神州大地,把电子商务的老大淘宝给顶的市场占有率不断下降。电视,报纸,等等各种媒体的关注。让中国的团购市场热度不断升温。各种资本介入成就了一个个超级大团,他们财大气粗。在他们带动下无数的中小团购如雨后春笋般应运而生。很多小团或中型团在市场的挤压和行业竞争下逐渐消亡。怎么才能做到小团购大发展呢。

团购的竞争已经非常激烈了,抚顺作为一个3线城市也没能幸免,各大团购如美团。拉手。窝窝。团呀。都已经进入抚顺。这进一步说明团购竞争的激烈程度。这几个大团用的招数也是大同小异。免费抽奖,广告铺天盖地,业务员到处都是。0利润销售,赔本赚吆喝等等。势头之猛,大有抚顺几个中小型团购灭之而后快。但是结果却让他们很失望,抚顺占主导市场地位的还是那几家稳定的本地团购。那些大团购为什么在与本地中小团购的竞争中至少第一回合败下阵来。笔者认为还是有以下几点。

一、本地团购是抚顺团购电子商务的先行者,消费者比较喜欢去自己熟悉的消费场所去消费。抚顺团购市场的开发与发展初期是靠抚顺几个本地团购。由于运做模式相同,在大团购一些花样翻新的团购推广做完后。大家一看,还是和原来本地团购一样。可能还不如本地团购。在消费心理上又回到本地团购的阵营。市场的培育是需要过程的,团购得到广大消费者支持拥护也是从陌生到熟悉到信任这是需要时间的。

二、本地团购的组织者大多是本地人。由于对本地的风土人情比较熟悉。更了解当地的消费习惯。组织的团购更符合本地人的消费需求,迎合了更多本地消费者的支持。反之,大团购派的业务经理虽然能力强。但是到新的环境来开展工作,也需要对当地风土人情有个了解,所以推出的商品和服务没有新意,最多是跟在本地团购后面打些价格战。这样会使消费者产生审美疲劳。效果不理想。

三、本地团购人员结构好,外来的大多是雇佣网上的网上的大学生偏多。这些人大多没什么实际工作能力。良莠不齐所以效果很一般。本地的团购则不同。利用自身的优势会找到一些优秀的人才加以利用。即控制了成本还增加了效率。

四、本地团购还有一点是外来大团购无法比拟的。就是本地团购站长一般都是投资人。就像现在抚顺目前的几个团购站长。他们都具有事业心来做团购网。认真的分析市场行情,准确的推出产品。这些都是外来团购站长无法比拟的

总之,本地团购在外来大团购的冲击下市场不会越来越小。反而利用好我们天时,地利 人和的优势机动灵活的运营。在和大团购的竞争中会立于不败之地。所谓强龙压不过地头蛇嘛。

抚顺团购网 http://www.e7smile.com 本文发表在chinaz 。转载时请保留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