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问答 >> 站长增长流量利器:QQ邮箱订阅开放平台

站长增长流量利器:QQ邮箱订阅开放平台

作者:佚名      网站建设问答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近日,笔者打开QQ邮箱,收到一封来自QQ邮箱的邮件,是邀请笔者加入QQ邮箱订阅开放平台(如图)

笔者抱着疑惑的态度点击“立即加入”连接,进入了申请界面,其网址为:http://open.mail.qq.com/,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试一下。笔者把整个浏览一遍,找到了腾讯的官方帮助文件(如图)

终于把这个QQ邮箱订阅开放平台弄清了,看到这里笔者开始找到一点感觉了,结合之前使用QQ邮箱订阅邮件功能的一些体验,也得到了一些自己的理解:

1、QQ邮箱订阅开放平台,此处的“开放”二字主要是针对内容提供商,包括一些传媒、博客等第三方网站;

2、该平台的主要作用是为第三方网站提供内容接入服务,内容以QQ邮箱订阅栏目的形式进行接入。成功接入后,普通用户可以通过邮箱的“订阅管理”功能进行主动订阅;

3、订阅平台在这里构建了一个三方关系:网站主接入栏目提供内容、QQ邮箱普通用户主动订阅邮件、QQ邮箱系统提供发信服务。正如平台自身所定义的:“旨在为广大网站主提供内容接入服务,通过稳定高效的邮件系统,共同为海量QQ邮箱用户提供高质量的订阅邮件投递服务。”

写到这里笔者发发现这样的一个开放平台对第三方网站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1、QQ邮箱拥有庞大的用户群,能够接入QQ邮箱订阅,可为第三方网站带来大量的流量;

2、很多网站本身能够提供RSS的输出,但订阅RSS源,对用户来说却是一个不大不小的门槛。如果能够将订阅RSS这一方式转化为订阅邮件,对用户来说无疑大大提高了可操作性,更有利于网站内容的传播;

3、各网站在进行EDM的过程中,发送邮件被拦截,发送成功率低始终是一个困扰大家的问题。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团队去做,现在订阅邮件全部由QQ邮箱免费进行投送,对第三方网站来说,何乐而不为呢?

当然,通过腾讯的官方声明我们也发现,未必是任何人都能够接入这个平台,腾讯方面对第三方网站的内容质量提出了较高的要求。这个标准我们目前还无法把握,但相信对拥有优质内容却苦于无推广渠道的网站主来说,这无疑是一个绝佳的合作机会。如果运用得好,QQ邮箱订阅开放平台一定是站长推广流量的又一利器。本文由励志一生(http://www.lz13.cn/)站长投稿,转载请务必保留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