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问答 >> 海报网网站结构分析(网站结构系列第二篇)

海报网网站结构分析(网站结构系列第二篇)

作者:佚名      网站建设问答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海报网网站结构分析

网站结构系列第一篇:20W页面的网站结构调整实战经验分享

建议各位浏览本帖的时候先对海报网做个简单的了解吧:www.haibao.cn

  

1.海报网的基本情况

PR=7,alexa在3000左右,百度收录只有84W,但在进行栏目查询的时候,发现海报网的实际收录远远不止84W,详情如下:

网站:site:haibao.cn 84W

博客:site:haibao.cn inurl:blog 62.5W

社区:site:haibao.cn inurl:forum 37W

信息: site:haibao.cn inurl:article 193W

图片:site:haibao.cn inurl:pic 10W 百度图片检索:site:haibao.cn 50W

明星:site:haibao.cn inurl:star 5W

品牌:site:haibao.cn inurl:brand 5W

会员:site:haibao.cn inurl:user 30W

由此可见,百度site查询的数值的确不准确,个人推测,site查询出来的页面数量是参与排名的,而已收录site却查询不出来的页面则不参与排名。

2.目录结构分析

网站只有一级栏目:服饰风尚,美丽达人等这些,而像颁奖典礼,街拍等这些URL中包含关键字的则为网站的标签(也就是关键字),在标签中,也是有等级的,有的标签只是一级,有的标签则还包含其他的标签;网站主要有三部分,信息,博客,社区,这三部分使用的的是一套标签,现在就来看看了解一下这个网站的结构吧。

3. 信息部分,包扩:信息索引,图片索引,明星索引和品牌索引。

 

信息索引 信息就发布在网站的1级栏目和栏目下的关键字分类中,一级栏目的列表页同时有一级栏目的博客和图片的链接,标签列表页面则有同一标签的图片,博客,帖子的链接,内容页面只有相关标签博客的链接。

图片索引 http://www.haibao.cn/pics/center/ 图片也是围绕着1级栏目和栏目下的关键字分类组成,比较奇怪的是图片中心的页面采用了框架,而且每个分类下面也是框架,不知是出于什么原因考虑。

明星索引 http://www.haibao.cn/star/all/ 网站提供了三种索引方式:最新的明星,粉丝最多的明星,按字母A-Z的方式索引,并且,每个明星的页面都和每个明星页面互相链接。

品牌索引 http://www.haibao.cn/brand/all/new/ 与明星索引一样,网站提供了三种索引方式:最新的品牌,粉丝最多的品牌,按字母A-Z的方式索引,并且,每个品牌的页面都和每个品牌页面互相链接。

每条信息所产生很多分页和图片的页面,假设这条信息有7张图片,那么他的分页也会有7个,也就是说一条信息如果包含7张图片,那么他会有14个页面,但是14个页面都只有一个相同的页面标题,这种重复标题会让面的权重分散,以至于页面的排名不是很理想,手工抽查了10个页面标题在百度上的排名,总是看到转载信息的网站排名优于海报网的页面,这点就不多说了,如果大家有兴趣,可以自行分析一下,今天主要分析他的网站结构。

4.博客部分。

 

海报网的博客系统不是指用户的博客,而是指海报网订阅的用户的站外博客,并索引过来的博客文章,说直白一点就是RSS博客采集,然后匹配到自己的栏目和标签中去,这是增加原创文章一大来源啊,以汇聚用户站外博客之名,行采集之事,既增加了用户的粘性,又增加了网站的内容……一举多得啊,顺便说一下:这是个增加外链的好地方(如果你是时尚类的网站,千万不要错过这个增加外链的好地方哦)。

 

因为页面内容都是采集来的,质量得不到保证,所以海报网并没有设置博客信息的聚合页,只有博客信息的栏目页,因此在整个网站结构中,博客系统中的信息页面的权重是比较低的,这也是造成博客信息收录不是很好的原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