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问答 >> 专访武汉家装网谢龙:分享网站的发展过程

专访武汉家装网谢龙:分享网站的发展过程

作者:佚名      网站建设问答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一个退役军人凭着自己的信念和爱好做成了武汉家装行业的领头者!成为武汉家装行业门户第一一直是他的目标!湖北互联网年会分享互动访谈与我们一起分享武汉家装网的发展过程!下面开始我们的分享互动访谈。

 

武汉家装网-谢龙

 

武汉家装网团队

湖北互联网联盟:首先感谢你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加这次访谈!先请你简单的介绍一下自己和你的网站!

谢龙:我叫谢龙 从2000年开始接触网络。网站是“武汉家装网”www.whjzw.net。2006年创办,创办这个网站时,其实我还未退役,但考虑到一年后也要离开部队,迟早要面临到地方创业这一步。一次偶然的机会,再加上我对网络建站的热爱,一个已退股战友的介绍我建一个家装网。因为那个时候,正是房产和家装行业正火热的时候,全国的房地产网站虽然有很多了,但真正专业从事房产下游行业:家居装饰装修方面的网站还很少,全国只有几个城市开通的家装网,这个时候,我看到武汉几乎还没有,所以,决定做一个家装网站试试。

当时只是纯业余爱好,也没想着真的当事业去做。战友给了一个家装的网站程序,我注册了一个域名,然后借了我一点服务器空间,就这样开始了。架好后,开始也几乎没怎么管,因为平时在部队也有自己的工作,只是回到家里,晚上抽点空看看,有点时间就加几条资讯信息,就这样,坚持了一年,也到了自己退伍的时候,这个时候,网站其实有些起色了,退伍后,也没想着把家装网当主业来做,还是在考虑找工作,或做其他生意之类,但走了些弯路后,我还是回归到,专心做家装网大概到第二年时候,其实家装网有比较好的成绩了,很多装饰公司都找到了与我合作,或做广告,开始体验到有盈利收入的成就感了,使我更加坚定了做下去的信心

从06年到现在,这期间,虽然武汉也陆续出来了一些家装类的一些网站,比如一些建材网,家居网,装饰网等等,有些是个人的,有些是装饰公司自己办的,也有在当事业在做的,但最终,在专业做家装这个行业网站方面,在武汉我还是比较稳定和靠前的。包括本土最大的房地产网站,亿房网,他们开通家装频道,也是在我网站创办一年之后才有。

另外,创办至今,也出现过几次投资或收购等洽谈,但最终因各种原因,我没能接受。最后一次,也就是在两个月前,我的网站还是被一家企业投资了。

谢龙:中间的心路历程和故事真的太多了

湖北互联网联盟:所以家装网的发展也经历了太多

谢龙:是啊,因为退伍后,一直没去做其他事,开始一年,确实坚持的有点辛苦。压力较大,毕竟有家有口,还要还房贷,好几次,差点贱卖了

湖北互联网联盟:经历了这么多困难你都没有放弃!那又是什么让你能够坚持下来呢!

谢龙:一是强烈的个人兴趣,二是对这一行高度的信心

兴趣就不用说了。说说我为什么有信心,因为经过一段时间的发展,我除了看到这个网络市场有一定空白,更主要是我清楚了解到这类个行业,也了解到这类网站做起来后,盈利的方向等。

说说兴趣吧,这也很重要。因为我在部队也是负责单位的网站建设,在我的努力下,网站在全军也是非常有名的网站。我在部队时,开始是完全的电脑盲,根本不知道电脑如何开机,第一次碰电脑,以为是按显示器上的按钮就会开机。到后来,通过部队的网络,开始觉得网络的神奇,那个时候不是兴聊天室吗,在聊天室里通过发送一些代码产生的特效,感觉特别炫,所以一下子对网络产生了兴趣,这是促使我进入这一行的最重要起点

到后来,接触的多了,做出一点点小东西,就很有成就感,所以使我后来,对这一行产生了强烈的兴趣爱好。

还有就是坚持不懈了,很多个人站长,都坚持不了多久,甚至是昙花一现,或者今天想做这个,明天想做那个,我是铁了心只做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