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问答 >> 一年米国VPS使用经验总结

一年米国VPS使用经验总结

作者:佚名      网站建设问答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估计以后也很少会再用VPS,整理一下我用过的所有VPS吧。申明:所有网速评价都是基于美国-美国(apt-get)、美国-澳洲(filezilla下载,VPN)的网速,到国内的网速我没有条件测试。

按时间顺序来:

1.mediatemple dv base: 50刀,20G硬盘,512M内存,1T流量,openvz类似

测试:性能unixbench4.1.2-wht得分为30分,限制inode数,限制tcp连接300,限制一堆

使用感受:一有点流量就挂了,内存完全用不到512M,在kmem里面限死了,能看到1G内存,但是永远别想用到哪怕512M;服务烂,support不太懂技术,只会敷衍,虽然是大公司,但是平均等候ticket时间还是有将近8小时,这对一个50刀的plan来说不能忍。

评价:从来没有见过那么烂的VPS

2. rapidxen:7刀,5G硬盘,128M内存,流量计算比较奇葩,就算是600G吧,xen

测试:unixbench4.1.2-wht得分为60分,网速很不给力

使用感受:在xen里算是性能差的,架了个pptp的VPN结果10人在线就抽得不得了了;服务还算给力,ticket比我期望的回得快。

评价:当时属于高性价比,现在看来就是渣

3. ramhost-kansas机房: 12刀,40G硬盘,512内存,500G带宽,openvz

测试:unixbench4.1.2-wht 280分,网速给力

使用感受:

性能极为出色,唯一一家提供munin监控的VPS供应商,可以看到ramhost完全没有超售。

技术上,相对于其他商家单一呆板的CPU限制手段,他家采用独特的burstable CPU技术,任何程序都给予10分钟的双核100%的CPU,之后根据plan限速,512M的plan会被限制在单核15%的CPU,这使得用户可以充分利用整体的性能,又避免了单用户滥用的情况的出现。

服务:非常好的服务,在收到MPAA关于我abuse的投诉后,并没有直接关停VPS,而是发email通知我处理;维护会提前一个月通知,使用1年无任何没通知过的downtime。缺点是也许摊子太大了人手不够,所以最近ticket回得很慢很慢。Boss就是个技术宅,从面板到系统都是自己写的,所以plan相当灵活,而且非常精通linux,在交流中学习了不少东西。

评价:虽然这个价格在2010年年末已经没有太大的竞争力,但是依然强烈推荐,openvz中我唯一的推荐。

4. photonvps:16刀,35G硬盘,512M内存,500G流量,xen

测试:unixbench4.1.2-wht得分为300多份,网速给力

使用感受:性能非常出彩,当时算是性价比最高的xen。

评价:没有继续使用下去,因为有更强的ramhost,不过也算是很不错了。

5. 印象中似乎还用过一家挺烂的VPS,但是不记得是啥了。

以上是2009年的经验。

2010年以后,wht上更新了unixbench,说道unixbench4对于多核的测试非常不准,以前的成绩都是垃圾云云

所以之后我都用unixbench5做的测试

附4与5的分数对比参照:

ramhost atlanta机房:i3 540
unixbench4 400分
unixbench5 960分 单核
unixbench5 1700分 双核4虚拟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