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问答 >> 由腾讯收购康盛联想到草根站长曲线救站的可行性

由腾讯收购康盛联想到草根站长曲线救站的可行性

作者:佚名      网站建设问答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最近,站长们都在热议腾讯收购康盛。数千万元对我们草根站长来说,只有流口水的份了。互联网资深专家谢文在谈到康盛做出卖给腾讯的这一决定时,认为这是下策中的上策。“上策是自我发展,中策是坚持,下策是卖掉。卖给腾讯,则是下策中的上策。”联想到地方网站的发展,目前个人网站还占绝大多数,有的已经发展至一定规模了,但仍然保持着草根的本色。大家都知道,个人网站在资金、技术、人才、资源等多个方面存在较大的局限性,不是天时、地利、天和,很难做大做强。笔者在想,对一些盈利模式比较清晰的个人网站,是不是也可以转变下发展思路,主动找颗大树来乘乘凉呢?这里我给出一条出路,大家议下是否可行?就是“但求所在,不求所有”:主动找家在当地有一定实力的网络公司寻求合作,将网站评估作价入股网络公司或将网站作为网络公司一个事业部独立核算按股份分成,实现间接被收购。也可分两步走,先冠名合作分成,再整体作价入股。对此,我们0598人才网且作个收益风险分析:

1、个人收益:一是减轻了工作压力,可以全身心面对客户,将网站维护交给的技术人员。二是工资收入有保障,比个人办站可能更稳定,收入来源渠道更多,比个人办站应有所增收。三是改变了工作环境和生活天地,生活将更加精彩,不必整天呆在家里,不必为网站问题烦扰。

2、个人风险:失去了网站管理与建设的独立话语权,毕竟是自己一手办起来的,当然会有所不舍啊。还好股份还在。如果网络公司不友好,可能面临原程序和数据库丢失的危险,不得不防。当然,合作期间,最好域名所有权还掌握在自己手里,不用怕。还有就是如果企业技术力量不行,升级改版不成功可能影响网站发展。

3、企业收益:仅靠投入一些技术力量和办公条件,便能轻松分享网站收益。同时,可依托网站带动公司相关产品的销售,提供增值服务。合作期间过后,还可获得网站全部运营权,可行性高。

4、企业风险:今后竞争可能更加激烈,如果营业收入达不到预期目标,可能面临收益不明显的问题。

以上仅为个人看法,交与大家探讨。在此申明,本文由0598三明人才网【 www.0598rc.com 】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欢迎到三明文秘网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