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问答 >> Discuz备份数据从0到100

Discuz备份数据从0到100

作者:佚名      网站建设问答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本文的主题将会围绕Discuz备份为主,连带教给大家大部分php+mysql程序的备份方法,介绍顺序为从虚拟主机到独立主机。(注:本文所有提到的软件或脚本均可在http://blog.sudu.us/share Discuz_backup_0_100目录下载)

虚拟主机用户

这里虚拟主机的环境为星外(7i24)控制面板,其他控制面板大同小异。

第一种是最简单的备份方法,打开discuz的后台或者ucenter的后台,

点击提交备份即可,如果ucenter和discuz安装在同一空间(主机),推荐在ucenter后台连带论坛+ucenter数据一起备份,因为discuz7.0之后用户数据均在ucenter数据库中。

备份完成后会提示备份的路径,请尽快下载并在空间中删除.sql备份文件,但是这样备份的缺点是如果论坛数据量较大的话,会产生几十个备份文件,后续整理上会很麻烦,消耗时间也非常长。另外还需要备份ucenter的头像目录及discuz的上传目录。

恢复这种数据的方法就是上传备份的.sql文件,然后在论坛后台或者tools.php中恢复数据。

第二种是利用虚拟主机控制面板自带的数据库管理面板备份/还原/导入数据库功能。

然后登陆临时创建的ftp空间即可看到备份好的.sql文件。下载保存即可。

恢复方法是点击后台的从备份中还原,如果转移空间了,将这个.sql文件传到网站的根目录,将下面的代码编辑正确并另存为import.php,执行它提示import ok,则代表导入成功。

<?
system("mysql -uroot -pmypassword database < a.sql");
print "import o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