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问答 >> 做站月赚1万5还不如帮人打工

做站月赚1万5还不如帮人打工

作者:佚名      网站建设问答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07年底辞去公司的职务后开始踏入个人站长之路,想想至今已经3年有了,说做站不如打工,这里我不是想要打击一些新人的热情,但做为一个有点资历的老鸟,我还是非常愿意提醒一下各位:站长之路不好走,需要坚持,而促使你坚持的动力是什么?是兴趣还是一时心血来潮?是以赚钱为动力还是只想拥有一个网站而已?这一点在做站之前就要一定要想到,不然还是放弃这个念头吧。

网站真正开始盈利是在今年年初,收入并不是非常的稳定,在这里我公布一下我站一个月的收入和支出情况,但大家不要以为我是来晒收入的,当你了解这当中酸甜苦辣,就不会这样想了。

很多人认为站长这个职业很让人羡慕,总是被人贴上IT精英,高科技人才的标签。实际上,我们跟“傻根”一样养着一头牛,期望牛长大了,可以卖掉,然后取个媳妇,组建家庭,如此而已。虽然形式不同,但我们跟“傻根”一样都在质朴的耕耘,工作,追求着自己的未来。网站“我的耗材”主要卖印刷油墨耗材类产品,所以就选择了一个简短易记的域名:www.wdhc.cn 。前期主要放在网站的后台的建设上,逐步的完整功能上线,实际上真正的推广时间为2年。收入是在今年才有点起色,如上个月平均每日成交订单在8个,大多都是一些小单,平均每日进账1000-1200左右,除去成本,纯利润为500-600多,一个月下来500*30=15000,这里虽然有点小出入,但一个月赚1万多是有的,这听起来是非常风光的,貌似胜利的光环已经罩在我的头顶。

但实际上并不是这样的,我每天还是得为网站的运作而忙碌,为钱的事所烦恼,按揭供的一套90平的房子就已经花掉5000,首付还是老爸帮付的。已经到谈婚论嫁的女友父母的意思是还要具备“有车”条件,因为在他们眼里,我俨然已经是个“老板”。虽然房子还搁在那还没装修。女友目前工作非常的不稳定,都是上1-2个月的班就因为种种原因不做了,其实也不期望她的2,3千的收入能够带来什么帮助。但两个人在一起花销还是很大的,房租每月要1500(房子没装修,没搬过去),每月伙食800,大多时候都是在外面吃,还得给女朋友买衣服、买鞋、生活水电、电影比较少出去看了,都是在家,我甚至有时候看电影的时间都没有。

我自己的开销大概也就只剩抽烟了,衣服也比较少买。而租赁的那台独立服务器(8000/年)也马上到期了。人手方面还很缺,目前只有一个要好的兄弟负责物流方面的问题,每月给个1500左右是不能免的,总觉得少给人家了。现在每月的资金非常的拮据,总觉得走在悬崖的边缘,精神高度的紧张,经常在白天或者黑夜里想:如果网站访问量没了,订单量没了,网站广告收入出状况了,那将意味这什么??!这也不由得让我想起了以前在公司任职的日子!总觉得还是给人打工轻松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