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问答 >> 谈谈我失业后成功开网店的故事

谈谈我失业后成功开网店的故事

作者:佚名      网站建设问答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很久很久以前,我朋友的朋友开了一家网店,如今他买上了房子。很久以前,我朋友也开了一家网店,如今他买上了汽车。看起来,网络虽然是虚拟的,但是通过网络赚钱却是实实在在的。其实,我本人也曾经想过要开一家叫都市潮履网店,但是却一直没有行动,也许是人的惰性使然,总觉得自己有份工作,何苦在工作之余那么辛苦地再打一份工?但是现在不同了,金融危机之下,我失去了那份工作。我朋友得知我失业之后,竟然在第一时间给我发来恭喜的短信,他说那份工作是一块鸡肋,它束缚了我自己创业的脚步,现在,无牵无挂一身轻松,开一家网店吧,“打工不如自己做老板”。如今中国的信息产业还处在发展时期,网络电子商务是一块很大的蛋糕,现在开始创业正是时候。

既然这样,那还犹豫什么呢?早投入早产出,天道酬勤,我相信自己一定会成功的。于是在朋友的帮助下,我注册了一家网站,做某化妆品品牌代理商。网店开好后,连续几个礼拜无人问津,这让我无比郁闷。我知道此刻保持高昂情绪和自信心是一件多么艰难的事情,但是我无论如何也不会放弃努力的,因为我从网上看到过一组统计数据:48%的卖家努力一个月后没有成功后就不干了;25%的卖家努力两个月后没有成功后就不干了,15%的卖家努力三个月后没有成功后就不干了;12%的卖家努力三个月后继续干下去,而8O%的大卖家是从这些人中产生的。我决定,做那12%中的80%。

经营:要靠特色产品支撑门面

那天晚上,我在电脑旁跟另外一个店主探讨经营心得,那位卖家说:“做代理的成千上万,要想让买家在那么多的店铺中找到我们,就好比是从大海中捞一根针一样,那个几率,喷啧……”最后,我们达成一致共识,要想在万千之中脱颖而出,没有一点特色产品来支撑门面是不行的。你想啊,做代理的,都卖一样的东西,人家凭什么来买你的?

这里所谓的特色产品,就是别处没有卖的,你是独份,生意自然就好。

最后那哥们说,他要回老家请他老爹出山,让他老爹用手捏泥人给他放在网上卖。我说这点子真不错,然后又给他提了若干建议,比如说捏的东西不能太单一,要包罗万象,除了皮老虎和孙猴子,还应该有流氓兔和灰太狼,比如,产品除了观赏性之外,还要具有实用性,像泥制的像框、笔筒、烟灰缸之类的;再比如,要在传统工艺中融入时尚元素,像电动泥娃娃、声控泥制小夜灯。然后又给他分析了市场,说这种民族化的工艺品如果做好了,有一天生意做到外国去也不稀奇。最后那哥们激动得跟什么似的,连连跟我道谢,非要当场跟我拜把子,弄得我都快飘起来了。

还是在一边给我做布鞋的老婆旁观者清,她一句话点明了我的症结所在:就给人家会说,自己怎么不做?真是一句话惊醒梦中人,我一把夺过老婆手中的老布鞋,感觉就是,手捧着金饭碗在沿途化缘很久了。

产品:好货源是生意的根本

我老婆可是正宗的北京妞,生在四合院,长在胡同里,一口字正腔圆的北京话。她家祖祖辈辈是做手工布鞋的,我老婆六岁时就能给鞋面子绣花,七岁时就能纳鞋底子,那基本功,扎实得不得了。想当年,我就是拜倒在她那几双手工布鞋之下的。那时曾私下里想,娶了她这一辈子得省多少鞋钱啊,于是撒了丫子猛追,终于把她追到手了。从此,我的脚再也不能适应其他的鞋,无论春夏秋冬,都穿我老婆亲手纳的千层底。都说这鞋舒不舒服,只有脚知道。这脚一舒服,浑身就舒坦,也就吃么么香了。我的老婆牌布鞋让同事们羡慕得眼珠子都绿了,因为它不仅款式新,样子潮,穿着养脚,而且,它极其耐穿,刷多少回都不带变样的,底子磨破了那帮子照样挺括。

曾经,我是多么骄傲,我脚上所有的鞋,都是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而现在,商品经济下,我不能让我老婆的手艺这么荒废了,我要让更多的人享受那种独一无二。我老婆的三个舅舅和舅妈,都是专门做手工布鞋的,对我来说,这样的老布鞋跟自己后花园产的似的。我的初步想法是:先拍一些精美的布鞋照片传到我的店里,等有买家想买时,再让舅舅们做,我这里,权当给舅舅们做代理了。

我把想法告诉老婆,她相当支持,当场致电她舅舅,结果当然是皆大欢喜了!

创新:永远让顾客感动

接下来的事情就简单明朗了,我利用一个休息日,专门去舅舅那里拍了一些手工布鞋的照片,回来后传到我的店里把原来代销的化妆品产品放在一个很小的位置,这样有人想买也买得到。

不久,我的同事们都穿上了曾经让他们眼绿的北京纯手工老布鞋(以前没开网店时偶尔也给他们做过,但那时哪好意思要钱啊?现在不一样了,俺开店了,贱卖不赊,更没有白送一说),然后,经他们口口相传,他们的朋友也都纷纷来购买,然后,朋友的朋友,也都来了。

有一段时间,订单太多,我经常忙到下半夜两三点。但是看到账面上的数字一天天茁壮成长,我呀,真是越忙越有劲!

为了让产品更好卖,我可没少花心思。我觉得让产品的图片漂亮一点,卖点就多一点,为此,我专门买了一个比较高档的数码像机,还专门学习了Photoshop,照片出来后适当地美化一下,比如说母亲节的时候,我会在产品旁边贴上“都市潮履送给妈妈的爱”,情人节的时候,我会将一双情侣鞋放在一个很温馨的“心”的形状里……这样一来,顾客一下就会被那种温馨的氛围所感染,并且会感动于店主的一番苦心,那效果就相当地不一般了。

另外就是适当地运用促销手段。在这里,我要对我老婆提出表扬,她利用业余时间,亲手做了大大小小两百多双鞋垫,然后在一个黄道吉日,我们在小店贴出了购手工老布鞋赠手工老鞋垫的广告。我老婆,那可真是心灵手巧,她做的鞋垫,跟工艺品似的,有些买家甚至都想光买鞋垫。于是,我们破例把赠品也卖了。你看,这就是做买卖讲究的做熟不做生,从自己熟悉的行业做起,就好比是已经架好了一个梯子,顺着爬就行了。

章原创于:都市潮履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www.baili-nvxi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