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问答 >> 网站搜索体验分析与评估

网站搜索体验分析与评估

作者:佚名      网站建设问答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一个网站访问者如何在网站上找到自己所需要的信息? 主要有两种方式: 网站导航及站内搜索。根据由国外研究机构Forrester的研究,高达50%的网站访问者以网站站内搜索为主要导航方式。

那么我们该如何跟踪用户对站内搜索的访问? 免费的谷歌分析就可以很系统的根据用户站内搜索行为,通常我们需要做一个简单的技术调整,并部署好谷歌分析代码,站内搜索数据将会被有效跟踪。我们该如何配置谷歌分析对站内搜索的跟踪呢?请查阅谷歌分析官方帮助。

我们可以通过谷歌分析,得到哪些有价值的用户搜索行为数据?

用户在搜索什么条件查询数据? 此数据能最佳反应用户实际需求,它可以告诉你用户到底在找什么? (提示:为了给客户提供更好的搜索体验,建议为用户提供最常用的搜索链接,在用户输入相关关键词短语后,搜索框自己把相关建议搜索数据提供给用户选择)

点击小图看大图

为何该查询条件找不到任何结果? 该分析数据表明用户可能对其它产品或信息也有相关需求,但是我们的网站并没有提供这种产品或信息,这有助于我们不断完善网站产品或信息,给用户提供更多有价值的服务。

用户从搜索结果页转换到哪些页面? 这些数据能有效说明哪些与关键词条件相关的内容对用户比较有价值。

用户访问了多少搜索结果页面? 从以下的图示中我们可以看到,大部分用户只访问了一个结果页面,这些数据能告诉我们大多用户在结果页的第一页都能找到所需信息。

有多少比例的用户在搜索行为中改变搜索结果重新搜索? 表明搜索产生不良匹配结果的用户,尝试使用新的条件查询所需的信息,试图得到相关性更高的信息。

有多少比例的用户直接退出了搜索结果页面? 如果您发现报表中有很高比例的搜索退出用户,那么您应该高度重视,网站搜索程序可能出现了错误,让用户无法得到任何所需的相关结果数据。

用户使用站内搜索功能持续停留时间:较长的平均搜索停留时间则代表用户浏览了更多的搜索结果相关页面,我们可以得出结论,站内搜索为用户提供了有效的价值转换。

站内搜索KPI

有了这些有效的数据,我们将可以有效改进站内搜索体验与网站服务,提升用户忠诚度!

原文:http://www.adsem.cn/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