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问答 >> 从诺基亚的404页面 谈如何有效的留住用户

从诺基亚的404页面 谈如何有效的留住用户

作者:佚名      网站建设问答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一次在诺基亚网站点击下载手机的词典文件链接时,诺基亚网站出现了错误提示:一个主题为“抱歉”的404页面。http://www.nokia.com.cn/NOKIA_CHINA_72/Sorry/index.html

往往用户在浏览网页时,一旦出现了“出错”或者“抱歉”页面之类404页面的时候,用户会对网站的信任度迅速降低,如何有效的留住用户成为404页面的使命,但一般网站往往会忽视404页面所应体现的作用。

咱们看看诺基亚的具体做法:404页面中随机贴出一张俏皮的图片(共三张)再加上几个关键的“安慰词”,将用户的紧张感瞬间打消,并立刻在下方给出了解决办法。

此页面的价值:

1.告诉用户所处的环境:出错。

2.告诉用户出错原因。

3.打消用户紧张感。

4.告诉用户该如何解决问题,给出几条途径。

5.留住用户,增加用户黏性。

尽管用户不一定能得到满意结果,但是,这个404错误页面的使命已经完成,而且完成得很好。